朴茨茅斯如愿击败英冠黑马 近70年来首次染指足总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金雷

  依靠卡努的一次补射破门,朴茨茅斯1比0击败英冠的加的夫城,捧起第127届足总杯。这是该队自1939年后第一次捧杯,也是现任主帅雷德纳普执教生涯的第一座足总杯。加的夫城最终未能如愿成为28年来第一支夺魁的低级别球队,威尔士俱乐部带走了100万英镑的收益。而朴茨茅斯捍卫了英超的统治后,也获得下赛季联盟杯的门票。

  比赛一开始,两支球队就以各自的鲜明风格显示出夺冠的决心。朴茨茅斯以控球优势层层推进,而加的夫城则放弃中场,得球就交给锋线的哈塞尔巴因克和莱德利。排名相差24位的两支球队,在前半小时的局面处于均势。

  第37分钟,此前射中门柱的卡努抓住一次机会,乌塔卡右路的传中迫使加的夫城门将恩科尔曼脱手,尼日利亚老射手近距离垫射破门。

  雷德纳普知道,一个进球不保险。下半场他换上纽金特和巴罗什两位射手,朴茨茅斯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加的夫城主帅琼斯逐渐露出无奈的表情,镜头给到了因为髋部伤势缺阵的罗比·福勒,谁都看得出来,场上的这支英冠球队中,还找不出能以一己之力改变战局的球员。

  补时4分钟后,主裁迪恩吹响终场哨,朴茨茅斯的等待结束了,雷德纳普的等待结束了,在169个国家和地区的5亿观众的见证下,足总杯来到了南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