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队433更强调两翼 巴斯滕弃用球迷最信任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文/谢勤德

  巴斯滕又一次与球迷唱了反调,在被他除名的3名球员中,埃马努埃尔森是最被荷兰球迷信任的球员之一,而他并未招入一名具有想象力与创造力的球员顶替主动退出的西多夫,则说明他将坚持自己在2006年世界杯奉行的以防守为主的战术。

  在预选赛中,巴斯滕一度将球队阵型由433改为442,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不过无论是采用那种阵型,巴斯滕都是将防守摆放在首位,包括两名前锋在内的所有球员都被赋予了防守任务,结果在12场预选赛中橙衣军团只打进了15粒进球,是所有出线球队中攻击力最弱的。

  从现在这份26人名单来看,巴斯滕重视防守的风格没有发生变化。入选的8名中场球员中只有范德法特是纯粹的攻击型球员,其余中场球员,包括效力于皇马的斯内德在内,要么是苦力型中场,要么是攻守平衡球员。很难想象荷兰人能够依靠这样的人员配置踢出精彩的攻势足球

  而从前锋球员的构成来看,433阵型成为巴斯滕的首选阵型的可能性要大于442,巴斯滕一共招入了7名前锋,这样的配置对双前锋阵型来说无疑过于奢华。另外,在这7名球员中只有鲁本与巴贝尔是纯粹的边路突击手,边锋与边前卫都能踢,而其他球员中只有库伊特能够客串边前卫,但如果踢442,那么很明显在两个边路缺少可信赖的替补。

  另外值得注意一点是在变阵442期间,西多夫一直是主力右边前卫,这位AC米兰球员是荷兰国家队中为数不多的既能传又能带的球员,他的存在可以充分发挥442阵型长于控制的特点。但在他离队之后,巴斯滕手下只剩下了一个范德法特能够控制比赛节奏,鲁本与巴贝尔都是一对一能力出众的突破性选手,不具备调控整个中场的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将阵型改回433,充分发挥边锋的冲击力也就成为了理所当然的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