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甲-里昂夺冠实现七连霸 欧冠门票之争惊天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5: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消息,伴随着法甲最后一轮的结束,法甲新科冠军也随之产生,豪门连续第7次捧起了法甲联赛的冠军。追平了摩纳哥,成为了法甲历史上夺冠次数第四多的球队,难能可贵的事,里昂是从2002年才开始第一次夺得法甲冠军,此后冠军一直从未旁落。

  昨天里昂的对手是无心恋战的欧塞尔,本泽马开场2分钟即为里昂打开了胜利之门,9分钟,弗雷德的进球让比赛彻底失去了悬念,下半时卡斯特伦再下一城,尽管对方由托马斯打进挽回面子的一球,但已经无关大局。在另一块场地上,波尔多客场对阵朗斯,波尔多原本已落后里昂2分,里昂的赛场上早早传来进球的事实,让波尔多队失去了希望,最终,双方以2-2战平,里昂以4分的优势夺冠。

  波尔多虽然没有获胜,但却把朗斯拖下了水,在另一块赛场上,保级对手图卢斯2-1战胜了华伦西恩斯,最终保级,老牌甲级队朗斯则饮恨降级,另外两支降级队是已提前降级的斯特拉斯堡和梅斯。

  在冠军杯资格赛的门票争夺中,也出现了奇迹般的逆转,本轮之前,马赛落后南锡1分,但在最后一战中,马赛主场4-3战胜了军无斗志的斯特拉斯堡,而南锡却意外主场2-3输给了雷恩,结果马赛得到了下赛季冠军杯资格赛的门票,南锡只能去打联盟杯。

  射手榜方面,里昂本泽马最终以19球成为本赛季法甲联赛射手王,马赛的尼昂一球之差名列第二。

  (Galc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