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杯决赛成泽尼特独角戏 几多强队倒在超级黑马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4:5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林龙

  大热必死!但来自苦寒之地的圣彼得堡人却对“热”有着天生的渴望,他们可不理这个茬。赛前就被一致认为是夺冠热门的泽尼特队毫无悬念地2比0完胜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为俄罗斯捧回了第二座联盟杯。无论从赛前的舆论来看还是从比赛来看,泽尼特队都赢得实至名归。

  与苏超豪门相比,圣彼得堡泽尼特是不折不扣的黑马,但他们堪称有史以来最“黑”的黑马。在通往决赛的道路上,圣彼得堡泽尼特一路淘汰了西甲亚军比利亚雷尔、法甲豪门马赛、德甲双雄勒沃库森和拜仁。因此,苏格兰人也不用悲天悯人,他们只不过程序性地步了这些豪门的后尘。从比赛即可看出,泽尼特能走入决赛,实非偶然。从比赛第1分钟开始,泽尼特队就占据了明显优势,他们的胜利是压倒性的。

  联想到那些比自己更强的球队都成为了泽尼特的刀下之鬼,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也可以释然了。可以说,本届联盟杯就是泽尼特的独角戏,而这场大戏的主题就是“造反”。作为俄超的新贵,泽尼特队已经不满足于在国内称王称霸,欧冠联赛暂时太遥远,而联盟杯却是一块理想的试刀石,他们希望能颠覆欧洲足坛的固有秩序。因为拜仁、马赛等球队的参与,这幕大戏取得了超过预期的效果,而高潮部分自然就是曼彻斯特的登基,格拉斯哥流浪者队不幸成为他们的垫脚石。当然,如此精彩的大戏需要这样一个再灭豪门的句号。某种意义上来说,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落败也是顺天应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