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今夏清洗第一人爆炸性浮现 绝对巨星就这样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3:31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已经进入清洗时节的巴塞罗那,终于迎来第一位正式宣布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去的球员了,他就是德科。4年前,德科拒绝了切尔西的好意,在一句“有的列车在生命中只能驶过一次”之后,幸福地加盟了巴塞罗那;4年后,他却在一连串负面新闻中未能体面地离开诺坎普。葡萄牙人成为了巴萨阵中正式确认离队的第一人,而他也绝非最后一个。

  5月15日,德科在参加个人赞助商安排的一项宣传活动中既出人意料、又合乎逻辑地宣布了自己的离去。“巴塞罗那已经通过我的经纪人转告我,我不在球队下赛季的计划当中,俱乐部给了我寻找新球队的自由。”葡萄牙人如是表示。14日,德科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刚刚表示自己不会主动离开巴萨,“如果巴萨不想要我,那么请当面直说。”而就在此后1天,葡萄牙球星便在得到俱乐部答复后,主动宣布了不会留队的消息。

  对于自己未来的去向,德科透露说:“可以肯定的是,我会去英格兰或意大利踢球,而不会再留在西班牙。因为这里唯一一家和巴塞罗那在同一水平上的俱乐部就是皇马,而我永远都不会加盟皇马。”此外,德科还表示本赛季最让自己难过的是没能赢得联赛奖杯,而非客场对皇马的夹道欢迎,因为他在葡超效力时已经历过类似的事。葡萄牙人再次抨击了巴萨董事会的一些做法,因为它们让一些本该停留在更衣室里的事暴露在大庭广众之下。

  上赛季,德科就因发挥欠佳而饱受非议。本赛季,关于他夜生活丰富的传闻也是屡见报端,演变到最后,一种认为德科缺乏职业素养、根本无心为巴萨奉献的舆论已经上升为了主流看法。

  在上轮巴萨主场迎战马洛卡的比赛中,德科每次触球都会招来现场观众的嘘声,巴萨球迷以此批评他故意吃牌停赛、“躲避”与皇马世纪大战的行为。而5月12日,加泰罗尼亚某报又刊载文章,称小罗与其死党德科已消失数日,并透露说“俱乐部根本无法联系上葡萄牙人”。

  虽然个人形象已不再是当年那个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钢铁战士,但德科的个性却并未因为一连串的负面消息而变得软弱。相反,葡萄牙人正因为这样的遭遇而变得愈发坚强。“我不明白为何有人要实施一场破坏我名誉的运动。不管是在巴萨还是在别处,我都会证明自己还没有完蛋!”14日,德科愤慨地对外表示。

  “我不是在回避与皇马的比赛。”时至今日,葡萄牙人仍然坚称自己是无辜的,“与瓦伦西亚一战,我是在情绪冲动的情况下对马切纳犯规吃到黄牌的。可事后根本没人想听我解释,但当其他一些队友因为吃牌而错过一些比赛时,我却没看到某媒体有任何破坏他们声誉的行动。”

  上轮与马洛卡一战,首发的德科在上半场结束前被换下。赛后,一条关于“葡萄牙人中场休息时就离开诺坎普”的新闻钻进球迷耳中。对此,德科澄清说:“我是终场前5分钟才离开的。我之所以被换下,是因为当时我大腿肌肉发沉,不想冒险。在我和队医交流时,我们还领先。几个月来,我一直在克服这一部位的痛感。但消息到了球迷那里,就成了我是再次‘躲避’那天的比赛,因为当天人们一直在嘘我。人们应该看到,尽管观众一直在嘘我,可比赛中我却始终在积极要球。”

  不过,虽然饱受嘘声,但德科却并不记恨巴萨球迷,“我知道是那些关于我的消息,让人们做出了这样的反应。我始终都很感谢巴萨球迷,我一直都认为自己受到他们的爱戴。嘘声正是这场破坏我声誉行动的必然结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