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托奥称想当英超射手王 一个细节已把他推上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3:27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对于埃托奥来说,5月11日球队在诺坎普主场迎战马洛卡时他所遭遇的嘘声,标志着他与巴萨关系的一个转折。因为这些嘘声,让心伤不已的埃托奥开始认真地考虑离开巴萨的可能。

  目前,喀麦隆人与巴萨的合约要到2010年到期。不过,俱乐部技术部门也并不反对出售埃托奥的提案。而且,俱乐部某位董事日前也表示“现在的巴萨需要更新,也许在这一过程里我们会做出一些痛苦的决定”。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5月14日英格兰天空体育网站透露说,在接受采访时喀麦隆人已言之凿凿地表示“我想换换环境”了。根据这篇报道,埃托奥先是说在巴塞罗那经历了2个困难的赛季后,自己已经想换个环境了,并称很乐意闯荡英超

  “英超是个很有吸引力的联赛,因为它水平很高,能在那里踢球对我而言是个美妙的挑战。”埃托奥对天空体育网站如是表示,“我很想成为英超的最佳射手,我是高水平球员,可以在任何国家踢球。”

  随后,埃托奥还用“快乐论”来解释自己想改换门庭的想法,“我必须做出对自己最好的决定。最重要的是我要感到快乐,在球场上可以享受足球,而在哪里踢球却并不重要。”

  这样的表态一经刊登,立刻在加泰罗尼亚引来巨大反响。11日,在主场观众的嘘声中离开诺坎普的埃托奥一言未发。于是,不少人都猜测作为性情球员的喀麦隆人很有可能会在近日爆发;而天空体育网站的这次采访就正好证明了外界的预测。再加上最近一段时间,托特纳姆热刺一直在高价追逐埃托奥,英伦甚至有“热刺主席莱维准备18日飞赴巴塞罗那商讨喀麦隆人转会一事”的消息传来。

  很快埃托奥经纪人梅萨列斯便出面辟谣,称埃托奥根本没说过“我想换环境”的话。“萨穆埃尔(埃托奥名)最近几个月里并没有对这家英国媒体发表过任何言论。”14日,在接受《世界体育报》采访时,梅萨列斯如是表示。随后,某位天空体育网站的授权发言人也对外承认“埃托奥并未进行过这样的讲话”。但天空体育网站上仍有这条报道,只是不见了“我想换环境”这句话。

  埃托奥本人则没有给出正面回应。14日晚,喀麦隆人和队友亨利一道前往塞维利亚,参加了由卡努特组织的一场名为“冠军为了非洲”的慈善义赛。最终,以塞维利亚球员为班底的卡努特朋友队在皮斯胡安球场,5比3击败由卡西利亚斯、塞尔吉奥·拉莫斯、西索科等人组成的世界明星联队。本场比赛所募集的善款,将用于帮助非洲儿童。

  在上轮西甲战罢马洛卡后的恢复性训练中,人们并未见到埃托奥的身影;喀麦隆人对俱乐部给出的解释是“在比赛中与对手相撞后,胫骨一直感到疼痛”。但1天后,埃托奥则参加了这场义赛。对此,巴萨高层心中颇为不快。

  义赛结束后,有许多记者围住埃托奥,希望可以听他说出震撼性讲话。但喀麦隆球星只是匆匆简短地表示:“我现在还不知道该怎么办,至于是否要离开诺坎普,我还没有明确的想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