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177天选帅终有定数 前热刺主帅高薪转投新东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3:0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经历了长达177天的选帅工作后,汉堡俱乐部监事会终于在本周二(5月13日)晚上经过4个半小时激烈讨论并进行投票,以11比1的绝对优势在晚上22点30分宣布,52岁的荷兰人约尔将在下赛季接替同胞斯蒂文斯执教汉堡队。去年10月下旬从热刺下课的约尔目前正在西班牙度假,他会在下周初正式亮相汉堡,并在为期两年的合同上签字。

  监事会主席贝克尔表示:“尽管我们还有一些疑问,但是都对约尔的执教思路感到信服。”董事会主席霍夫曼也认为:“我们坚信,约尔是球队教练的正确人选。”据悉约尔将会邀请目前执教荷兰乙级球队瓦尔韦克的黑山教练佩特科维奇作为助手,约尔的兄弟科尔内留斯也将来帮忙担任球探,这个教练组将会在未来两年里挣到600万欧元,约尔因此将成为汉堡俱乐部历史上最贵的教练。

  约尔对德甲并不陌生,球员时代的他甚至在1978-79赛季在拜仁效力一年,只可惜没能站稳脚跟,一共获得了9次出场机会。约尔的执教生涯从荷兰的罗达JC开始真正起步(1996年),1998年去了瓦尔韦克队。2004年夏天约尔开始在热刺担任足球主管,当桑蒂尼很快下课之后,约尔转正为主教练。约尔在热刺执教近3年,带队参加148场联赛,取得67胜38平43负。本赛季大肆招兵买马的热刺开局不佳,约尔因此被炒了鱿鱼。

  约尔被认为是一位治军严格,同时又坚持己见的教练,并且和媒体保持较好的关系。在热刺效力的德国中场大博阿滕表示,约尔就像是父亲一样非常人性化,有趣的是如今约尔又将调教大博阿滕的弟弟、汉堡后卫小博阿滕。

  在约尔之前,荷兰人吕滕确定在下赛季执教沙尔克04,他们的同胞吕许凯则刚带领门兴格拉德巴赫升级成功,下赛季德甲赛场将会同时有三名荷兰教练。斯蒂文斯却刻意和自己的继任者保持距离,表示对他并不了解,也不准备和他见面,尽管约尔当初执教罗达JC就是充当斯蒂文斯的继任者。

  其实在约尔之前,已有多位教练的名字和汉堡联系在一起。本来斯蒂文斯在去年11月19日就宣布,因为妻子健康原因将不会在下赛季继续执教汉堡,俱乐部有充足的时间挑选教练。然而在随后差不多半年时间里,汉堡看上的几位教练如美因茨主帅科洛普、克罗地亚国家队主帅比利奇和法国足协技术顾问霍利尔等人,纷纷让汉堡吃了闭门羹。

  新帅难产影响到球队军心,汉堡在冬歇期后表现糟糕,排名从第2一路下滑到第5,后半程成绩只能在德甲排在第11位,区区16个进球则排在倒数第4位。斯蒂文斯倒是很快就宣布将在下赛季执教埃因霍温,但他和球队的关系出现裂痕,队长范德法特因为不满斯蒂文斯处罚比利时中场孔帕尼而提出抗议,结果遭到1.5万欧元罚款。如今斯蒂文斯表示只想带队打好最后一场和卡尔斯鲁厄的比赛,确保下赛季联盟杯入场券,至于自己和汉堡之间发生的故事,他会在未来出版的自传单独留出章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