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巨头助泽尼特一黑到底 小球会背后竟有这么深的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12: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淘汰败仁的实力、整整三周的休整,再加上全俄的关注。本周三晚的曼彻斯特,在联盟杯上一路过关斩将的圣彼得堡球队泽尼特,技术性击倒苏超球队流浪者,成功登顶,重演了2005年莫斯科中央陆军夺取联盟杯的历史,令到场助兴的9000球迷狂喜不已。

  兴奋的还有千里之外的整个圣彼得堡市。球迷涌向广场和街道通宵庆祝,和淘汰拜仁后的疯狂(庆祝导致200多名闹事球迷被捕)不同,本周三晚圣彼得堡的庆祝活动“和平而安稳”。

  新上任的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是圣彼得堡人,作为泽尼特铁杆球迷,赛后总统第一时间向球队表示了祝贺,与他一起祝贺的还有总理普京。曼彻斯特的流浪者球迷赛后闹事刺伤了少数泽尼特球迷,但英国方面对俄罗斯球迷到访提供的方便还是得到了回应。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已签署命令,持有冠军杯决赛球票的英格兰球迷,将不需要签证可以直接前往莫斯科为球队助威。不过,由于联盟杯赛后发生了球迷暴力事件,俄方面将冠军杯决赛的治安升级。此外,本周一和周二欧足联执委会将在莫斯科召开会议,足见俄罗斯对足球的重视。而这,也是俄罗斯足球崛起的希望所在。

  以往能在欧战上偶有佳绩的都是中央陆军、火车头、迪纳摩、斯巴达等莫斯科球队,为什么这一次会是圣彼得堡的球队取得如此佳绩。原因还得从政府的重视说起。排除俄罗斯俱乐部最近几年都在加大投入的因素外,圣彼得堡人梅德韦杰夫当选俄罗斯总统或许是泽尼特最大的助推剂。

  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和俄油气工业股份公司主席祖布科夫被认为是俄罗斯国家权力核心三人。三人之中,“圣彼得堡人”梅德韦杰夫和普京都是泽尼特球迷。这也是2006年俄罗斯最大经济实体俄油气工业股份公司成为泽尼特主要赞助商的原因。而担任该公司主席的前总理祖布科夫更是直接干预俱乐部的发展和建设。有这样的财力支持,加上对荷兰足球先进战术的良好借鉴,泽尼特不崛起都难。

  在获得了下赛季冠军杯小组赛资格后,泽尼特的进一步发展还面临着不少问题。比如主力球员阿尔沙文肯定将转会欧洲更高水平联赛,艾德沃卡特的续约问题。此外,泽尼特预计2010年投入使用的新球场基诺夫球场建设也因设计和通货膨胀的原因,不得不延期。但在足够的财力支持下(据称俄油气对泽尼特的赞助将增长4到5倍),圣彼得堡球队在短时间取得长足进展已是必然,而这也正是希丁克如今执教的俄罗斯国家队发展的俱乐部缩影。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