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寻找英超队只为一心愿 孙继海欲向他信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57  人民日报海外版

  这是孙继海英超的第六个年头,也是他在曼城的第六个年头。即便6年效力于同一只球队不足以将他称作曼城的死忠之臣,继海也为这支球队付出了很多。面对老板的讥刺炮轰、主帅的若即若离,“中国太阳”下赛季已经不能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升起。

  孙继海的这个赛季是在郁闷中度过的。联赛前6轮,曼城的发挥可以用神奇来形容,胜曼联拔热刺,独占积分榜第一,老板他信对球队的表现十分满意,可是孙继海当时并不在那套创造奇迹的阵容中。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中国太阳”的命运逐渐西倾。在之后的比赛中,孙继海鲜有出场机会,在为数不多的比赛中还打进了一个诡异的乌龙球。联赛最后一轮,继海首发并打满全场,这更像是球队给这位6年老臣的最后恩赐,但是1∶8这个残酷的数字让这场告别赛痛苦不堪。

  此处不识君,自有识君处。孙继海下赛季离开曼城的消息一放出,几只球队就先后对他表示出浓厚的兴趣。而这其中,英冠的伯恩利队是态度最积极的一个,该队主帅科利尔甚至已经给孙继海留好了位置,他渴望引进这名全能的后场球员,从而提升球队的整体防守实力,为下个赛季冲击英超资格夯实基础。不过在孙继海的个人意愿中,能加盟一家英超中下游球队才是最理想的选择,毕竟对于一名后卫来说,30岁并不是一个该养老的年龄。而且,继续留在英超,向曼城和他信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本身就是一件让人充满激情的事。

  英超也好,英冠也罢,作为中国海外球员的杰出代表,孙继海已经在过去的几年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下赛季,无论在哪里,“中国太阳”都将照常升起。

  (王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