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保级科特布斯主帅续约 邵佳一继续“普氏”路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6: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上周末主场2:0战胜强大的汉堡队之后,中国球员邵佳一所效力的科特布斯队奇迹般的提前完成了球队保级的任务。在提前上岸后,科特布斯俱乐部也是迫不及待的开始挽留帮助球队保级的功臣。日前,《踢球者》等德国媒体传出消息,科特布斯俱乐部已经顺利完成与主教练普拉什尼卡的续约谈判,这位成功带领球队保级的救火教练与科特布斯俱乐部续约至2010年6月30日。

  这位斯洛文尼亚教头是在2007年9月底从桑德尔手中接过科特布斯队的教鞭的。经过大半的赛季的努力,普拉什尼卡将科特布斯队由当初积分榜的第18名带到现在的第14名,而且与降级区的距离达到了5分,在几乎不可能的情况下提前完成了球队的保级任务,而其中更是不乏取胜沙尔克、拜仁、汉堡等以弱胜强的经典战役。

  对于普拉什尼卡的提前续约,科特布斯俱乐部总经理斯蒂芬-海得里希说到:“普拉什尼卡在球队很困难的时候接手球队,并且成功带领球队完成了保级的重任。他把工作完成的很出色,他重新打造了一支科特布斯队,并且几乎完成了一个奇迹。因此,作为科特布斯俱乐部我们感到很高兴,能够提前与他进行续约。”在采访中,海得里希也透露,其实与普拉什尼卡的续约谈判早在冬歇期时双方就取得了初步的一致,“我们很快就取得了共识,也就花了两分钟,因为我们双方对于球队的未来有着共同的目标。”

  科特布斯俱乐部主席乌尔里希-莱普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普拉什尼卡也是赞不绝口:“普拉什尼卡是一个很伟大的教练,他用严格的纪律和小心谨慎的工作作风让球队在战术层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随着科特布斯的保级和普拉什尼卡的留任,下赛季科特布斯队的基本架构应该不会发生很大变化,但是为了下赛季球队能够保级,适当加强球队实力也是必须的。确定离队的目前只有塞浦路斯中场球员阿洛内夫蒂斯,后防球员伊普萨、布尔卡以及中场球员莱希尔也将在赛季末离队。在引援方面,按照《体育图片报》的消息,希腊防守型中场球员基安尼斯-塔拉里迪斯将从OFI布雷迪队自由转会到科特布斯。

  对于中国球员邵佳一而言,在普拉什尼卡接任之后,由于自身伤病的原因,出场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在伤愈的时间里,邵佳一还是得到了普拉斯尼卡的信任,获得了不少的出场时间,表现中规中矩,成为这位斯洛文尼亚主帅在中前场变招的一个信号。按照目前球队改造的情况来看,邵佳一依旧是普拉什尼卡战术体系中的一名重要球员,对于加强球队的进攻往往有很好的效果。但是随着赛季末可能的新竞争对手的到来,邵佳一要想在下个赛季重新夺回此前的主力位置,还需要在训练中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宁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