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盼借欧洲杯振兴足球产业 军刀的威名能否转嫁绿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9:34  东方体育日报

  每当我们看到国际足联总部时,心里都会羞愧万分,因为我们没有配得上这一宏伟建筑的成绩,心情就像现在的英国人看到矗立在伦敦的国际网联总部时一样忐忑不安。而翻开地图,我们的羞愧之情上升速度比费德勒的发球速度还要快——看看我们都有些什么邻居吧:意大利、德国与法国。我们是三棵参天大树环抱着的一株发育不良的小草,谁知道呢?或许是因为他们把阳光全挡住了吧。

  但现在,我们有机会改写瑞士足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开辟属于自己的空间——很艰难,但有机会。

  球队的最大优势自然在于防守,两年前我们经受住了齐达内与亨利的考验,抵御了舍甫琴科的冲击。两年后,我们的对手是一直缺少优秀前锋的捷克与葡萄牙,是和我们一样希望创造欧锦赛历史的土耳其。没有任何必要害怕。小伙子们已经经历了多届大赛的考验,虽然年轻,但却已是身经百战。

  只要能解决好一个问题,即如何在弗雷被盯死的情况下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我们就能将本届欧锦赛变成欢乐之旅。每支球队都有弱点,我们的弱点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得分点不足。在不可能对战术进行大调整的情况下,库恩必须找出一些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比如说提高定位球的利用率。无论如何,机会就摆在眼前,这不是最后的机会,但却是近几年里最好的机会。 谢勤德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三亚、兰州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