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杯夺冠数排名:国米尤文并驾齐驱 泽尼特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5: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19:45),07/08赛季欧洲联盟杯决赛在曼彻斯特市政球场展开争夺,凭借下半时的两粒入球,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以2-0击败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夺得了俱乐部历史上第一座欧战冠军。

  自1971-72赛季欧洲展览会杯正式更名为欧洲联盟杯至今,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利物浦三支球队各获得三次冠军;而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和塞维利亚则是以卫冕冠军的形式各获得两次桂冠,另外托特纳姆热刺、帕尔玛、门兴格拉德巴赫、费耶诺德和瑞典哥德堡等五强也曾经有两次捧杯的经历。在夺取一次联盟杯的球队中,莫斯科中央陆军为俄罗斯带来了首个联盟杯冠军。

  (注:欧洲联盟杯的前身为欧洲博览会杯,在第一届博览会杯上,巴塞罗那联队8比2战胜伦敦代表队获得冠军,此后巴萨又两次捧起博览会杯,同样来自西班牙的瓦伦西亚也两次捧杯,直到英格兰利兹夺冠,英格兰球队开始了他们6次捧杯的辉煌,1971/72年博览会杯更名为欧洲联盟杯)

  下面是联盟杯俱乐部夺冠次数资料:

名次 俱乐部 次数
1 利物浦 3次
国际米兰 3次
尤文图斯 3次
2 托特纳姆 2次
帕尔玛 2次
皇家马德里 2次
塞维利亚 2次
门兴格拉德巴赫 2次
费耶诺德 2次
哥德堡 2次
3 伊普斯维奇 1次
那不勒斯 1次
瓦伦西亚 1次
拜仁慕尼黑 1次
法兰克福 1次
沙尔克04 1次
勒沃库森 1次
安德莱赫特 1次
埃因霍温 1次
阿贾克斯 1次
波尔图 1次
加拉塔萨雷 1次
莫斯科中央陆军 1次
圣彼得堡泽尼特 1次

  (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