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杯-泽尼特2-0力擒流浪者 俄超黑马最终捧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04:37  新浪体育
联盟杯-泽尼特2-0力擒流浪者俄超黑马最终捧杯
(点击观看视频集锦)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02:45(英国当地时间14日19:45),2007/08赛季欧洲联盟杯决赛在曼彻斯特城市球场展开争夺,圣彼得堡泽尼特2比0力克格拉斯哥流浪者,德尼索夫先拔头筹,兹利亚诺夫锁定胜局。俄超黑马泽尼特在一路淘汰埃弗顿、比利亚雷亚尔、马赛、勒沃库森和拜仁慕尼黑等劲旅后首度捧杯。

    视频-盘点联盟杯七宗"最" 泽尼特奇迹pk载史册逆转

  这是泽尼特历史上第一场欧战决赛,目前射手榜头名伯格雷布亚克因禁赛缺阵,希尔和阿尔萨文双双解禁首发出场。而流浪者唯一在欧战捧杯还是1972年夺得优胜者杯冠军,他们在决赛中击败俄罗斯球队莫斯科迪纳摩。

  第4分钟,兹利亚诺夫传球,阿尔萨文突入禁区左侧的射门打在边网。流浪者第7分钟也险些破门,巴里-弗格森直传,达切维利突入禁区左侧传中,什罗科夫7码处抢在巴里-弗格森之前解围。第11分钟,希尔30码外任意球直接射门被尼尔-亚历山大没收。第16分钟,阿尔萨文左路传中,法伊朱林8码处头球攻门偏出。

  泽尼特逐渐占据主动频频施压,但流浪者的防守组织并未受到影响,但攻防转换缺乏效力也使得反击软弱无力。第29分钟,德尼索夫传球,安尤科夫25码处的射门被亚历山大没收。流浪者首次射门出现在第37分钟,史蒂文-戴维斯右路传中,维塔克远点10码处头球攻门高出。半场结束前,特克左路传中打在禁区内的布洛德福特手上,但裁判未予判罚。

  流浪者第54分钟也险些破门,史蒂文-戴维斯直传,达切维利禁区右侧的射门被亚历山大扑出,达切维利从克里扎纳克捅出皮球后,巴里-弗格森小禁区边缘的射门被亚历山大封堵后又打在德尼索夫手上,裁判同样未予判罚。第63分钟,维塔克19码处的劲射被挡出。但泽尼特解围角球后随即展开反击,亚历山大出击失误,阿尔萨文突入禁区左侧射空门被威尔在球门线前解围。

  泽尼特第72分钟打破僵局,阿尔萨文直传,反越位成功的德尼索夫禁区右肋10码处推射破门。泽尼特第76分钟险些扩大比分,阿尔萨文禁区右侧传中,兹利亚诺夫远点8码处的射门打中近角立柱。第80分钟,法伊朱林禁区内射门高出。第91分钟,替补出场的诺沃混战中12码处将皮球射飞。泽尼特第94分钟锁定胜局,特克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兹利亚诺夫近距离破门。

  泽尼特出场阵容(4-3-3):16-马拉费夫;22-安尤科夫,15-什罗科夫,4-克里扎纳克,11-希尔;27-德尼索夫,44-特莫斯楚克,18-兹利亚诺夫;20-法伊朱林(93',5-金东进),10-阿尔萨文,9-特克

  流浪者出场阵容(4-1-4-1):13-亚历山大;21-布洛德福特,3-威尔,24-奎利亚尔,3-帕帕奇(77',10-诺沃);7-赫姆达尼(80',27-麦克库洛奇);28-维塔克(86',9-博伊德),6-弗格森,8-汤姆森,35-戴维斯;19-达切维利

  (斯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