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目标50球拒皇马1亿诱惑 曼联零锋线新阵令其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5:2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获奖,对于C.罗纳尔多已经是常态。上赛季首次代表曼联夺得英超冠军,罗纳尔多已经囊括了所有个人奖项。本赛季他的31个进球帮助球队蝉联英超,蝉联个人大奖更加众望所归——夺冠当天在老特拉福德的庆功晚宴上,他在队友们的一片“嘘声”中再收球会和球迷评出的年度先生两座奖杯。

  弗格森很庆幸罗纳尔多季前不和他在进球数上打赌,否则又是白给。媒体问后者下赛季能不能进它50个(目前总计41球),罗纳尔多表示尽力而为,“不知道,但我会尽全力的。我其实不是刻意追求进球,如果我踢得好又进了球,当然更好。”收官战打进点球,罗纳尔多还在英超的技术统计上名列前茅,以838分甩下次席的阿德巴约108分之多,场均得分25。

  已经拿过一回奖杯,再拿还那么开心吗?罗纳尔多回答:当然!“终场哨响,知道我们已经是冠军的时候,我简直无法形容当时的心情,”罗纳尔多表示曼联完全配得上冠军,“我们是英超最好的球队,每件事都让我自豪和高兴。这个赛季压力更大,我们能卫冕是集体的功劳。”

  上赛季曼联夺冠还是罗纳尔多和鲁尼两人的双簧,本赛季则毫无争议是前者的独角戏。对朴茨茅斯时的炮弹任意球,对罗马时的高空轰炸,打维拉时的脚后跟轻敲,罗纳尔多以不同方式,展现了一名前锋进球的能力。他拿球时,看台上的座椅哗哗作响,人们情不自禁地起立注释,都期待他能为人所不能。那份期望,无论阁下支持谁,对足球都是好事。弗格森也找不到合适的字眼赞美爱徒,“他简直是天兵天将,踢边锋能进41球,太夸张了。”

  曼联这个赛季虽以三叉戟为固定阵型,但很多时候三名前锋的换位和跑动让对方后防无人可盯,重演了当年俄罗斯人在欧洲杯上“零锋线”的尝试。罗纳尔多也从这个战术中获益,充分发挥了他敢于射门和善于盘带的特点,“我现在比5年前进步多了,”罗纳尔多为自己的成长喜悦,“我每天都能学到新的东西,每天都在提高,希望每个赛季都有进步。”

  皇马一边说不再打罗纳尔多的主意,一边屡屡食言而肥。据西班牙媒体反映,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最近再次提出以1亿英镑转会费挖角罗纳尔多,“貌似不可能,因为他和曼联有长约,但不是完全不可能,现在距离转会窗口关闭还有很长时间,啥都可能发生。”后者则向曼联电视台表达了忠心,“如今效力的球会很适合我,和风格相近的球员比赛和训练,这就是效力曼联的好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