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尔马炒掉库珀死拼国米 连环锁扣上演四队大血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2:4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上周日意甲的结果造成帕尔马必须在最后一轮联赛击败故主国际米兰才可能保级,而国际米兰必须击败帕尔马才能确保夺冠,帕尔马的主帅正是2002年5月5日丢掉冠军的库珀,这样悬疑刺激的对阵让这场比赛充满吸引力。但本周一傍晚19点,帕尔马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俱乐部对库珀的解职决定,这样库珀无缘这场生死战。

  库珀本赛季在帕尔马中途上任后,10场比赛2胜3平5负。周一上午,他和一个好友通电话透露,帕尔马在佛罗伦萨客场本来表现不错,对手因为感觉冠军杯无望并不是太有斗志,但AC米兰在那不勒斯客场落后的消息传来,佛罗伦萨受到鼓舞全力反扑,导致帕尔马措手不及。阿根廷人对这样的意外感到难堪,更对联赛最后一轮必须和国际米兰拼个你死我活感到紧张,“最差的结尾,将是下一个可怕的星期天!”

  或许帕尔马考虑到了库珀将难以在一个可能失去联赛冠军、重复2002年5月5日悲剧的国际米兰面前控制住自己的情绪,或许是他和更衣室早已分裂,或许是吉拉尔迪主席发现库珀并非他所期待的一样能干,和上赛季的拉涅利完全不同,才做出了在只剩一轮的情况下将其解职的决定,帕尔马将由青年队主帅曼佐率领出战国际米兰。

  本周一全队放假,库珀独自去训练中心健身房做了一些运动。晚间他等到了俱乐部的决定,之后完全把自己关在帕尔马市中心的公寓里,对所有接电话的人都表示,“尽管被解职,我和俱乐部的合同仍然有效,6月30日结束,所以我必须遵照俱乐部新闻沉默的决定,拒绝你们的采访,但感谢你们的关心。”

  帕尔马邻居球队雷吉亚纳球迷试图把通往帕尔马的道路全部悬挂黑旗,来庆祝这个对手可能的降级。但帕尔马人也在做出最后一搏的准备,“我们将出售1欧元面值的球票,只售给帕尔马当地人,国际米兰球迷只能领到800张票。我们还会把科托(2002年5月5日时效力拉齐奥)放到首发阵容里,我们也会瞧瞧,这次裁判会不会给国际米兰点球。”

  帕尔马主席吉拉尔迪对记者说:“我命令全队新闻沉默,现在说话等于拿肉给国际米兰烤着吃。库珀下课是我的决定,我承担所有责任。去年我们实现了保级,今年遇到了困难。库珀理解我的决定,我这样做是为了球队,现在唯有球员们可以让帕尔马保级。”

  也有球迷攻击吉拉尔迪务虚不务实,球队濒临降级时他考虑的是开发中国市场,结果帕尔马赛季末去上海和尤文进行的三角赛可能成为一场“B2B”的对抗,上赛季的意乙(B)球队和下赛季意乙球队的比赛。有人则对青年队主帅曼佐持有信心,相信他会全力以赴,曼佐球员时代曾为AC米兰效力4个赛季。

  罗马在最后1轮联赛的对手卡塔尼亚主帅正是当年国际米兰的偶像级球员曾加,曾加也是中途接手卡塔尼亚,但球队被他调教得还不错,如果不是皮耶罗上轮最后时刻进球,卡塔尼亚可以提前1轮保级,让帕尔马提前进入意乙。曾加希望卡塔尼亚球迷能够为他的球队提供足够的支持,“球队一定要尽力踢出上轮比赛一样的状态。”

  曾加的球队和国际米兰之间也形成了连环结,只要卡塔尼亚逼平罗马,国际米兰即使输给帕尔马也可赢得联赛冠军;而只要国际米兰战胜帕尔马或者和帕尔马踢平,卡塔尼亚无论比赛输赢也能保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