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托雷斯时代马竞重回巅峰 第一功臣却在告别边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1:3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结束了4070天的失落甚至是失魂之后,马德里竞技总算重返冠军联赛赛场了。1995-96赛季结束后,贵为双冠王(联赛和国王杯)的马竞进军欧洲足球的顶级舞台;12年后,这家仅次于皇马、巴萨的西班牙第三大豪门在后托雷斯时代元年终于复兴,回到冠军联赛。

  不换帅的回报

  上周日(5月11日),西甲第37轮,马竞主场1比0小胜拉科鲁尼亚。第45分钟,马克西左路突破后传中,福兰禁区内推射,门将阿瓦特碰到皮球,但未能阻止其越过门线。第86分钟,拉科中场塞尔吉奥右侧突破后回传,禁区内的科洛奇尼推射被门柱挡出。凭借这场胜利,马竞提前一轮锁定冠军联赛名额。排名第4的他们与巴萨同积64分,甚至还有抢走第3名的机会。

  马竞上一次冠军联赛经历,还要追溯到1997年3月19日。1/4决赛次回合主场对垒阿贾克斯,马竞2比3告负,以总比分3比4止步八强。从那以后,红白军团经历了沧桑的11年:降级、混迹西乙2年、重回西甲,以及最近几个赛季一次次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这一次,马竞没有再做阿斗。去年夏天,俱乐部出售了当家人物托雷斯,许多人因此对他们并不看好,可马竞在阿圭罗和福兰这对锋线双子星的带领下成功复苏。虽然在赛季下半程一度低迷,但最终还是及时雄起,圆了马竞人等了4070天的梦。需要指出的是,自从2002-03赛季重返西甲以来,马竞每个赛季末都更换主帅,唯有去年夏天例外,这恰恰成就了球队杀回欧冠

  “现在,人们总能明白本赛季我们承受的一些批评是言过其实了。”战罢拉科,队长马克西如释重负地表示。功臣福兰激动地说:“我们现在要好好享受这一时刻。”

  阿吉雷没有笑容

  有意思的是,虽然完成了赛季目标,但上轮联赛结束后马竞并未举行任何庆典。上周日晚,不少球迷来到传统的欢庆地内普图诺喷泉开怀畅饮;队员们则三三两两简单聚餐;俱乐部头号股东小希尔与其他高层也只是在马德里著名的德玛丽亚烤肉店小聚,当晚另有饭局的主席塞雷佐本说会赶去小酌一杯咖啡,但最终也没出现。

  如此低调里,主帅阿吉雷的去留再次成为疑问,“关于我的未来,我想赛季结束后再谈。马竞是为了进军冠军联赛而签下我的,我现在感觉很平静,并且很感谢球员、助手、家人及信任我的人。”好容易拿到欧冠入场券,可墨西哥教头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仅未露半点笑容,反而异常严肃。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马竞高层决定换帅”的消息始终在坊间流传;而在解雇了乌戈·桑切斯后,墨西哥足协也在一直考虑聘回阿吉雷,他曾带墨西哥队参加了2002年世界杯。

  不过,马竞高层近日倒是不断为阿吉雷宽心。上周日晚主席塞雷佐表示“我们是履行合约的人”,周一参加电台节目时,被记者追问得有点不耐烦的塞雷佐主席更是苦笑着告诉所有人:“我们和阿吉雷没有任何矛盾,也和弗洛雷斯等教练根本没有接触。我已经说了一千次,合约是用来履行的。所以,要是阿吉雷下赛季不和我们在一起,我会很吃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