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丰厚合同欲续约罗比尼奥 新年薪将与劳尔平起平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1:3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在自己的第100场西甲联赛,罗比尼奥以进球留下了纪念,就在次日(3月12日),罗比尼奥也开始谋划在皇马的新篇章了。当天下午,球员经纪人里贝罗和俱乐部技术总监米亚托维奇开始了续约谈判,参加这次伯纳乌会面的还有罗比尼奥的父亲,虽然谈判还需数日磋商才能有结果,但双方已经达成共识——将目前2010年到期的合同延长到2012或2013年。

  对皇马来说,这是一次迫不得已却也心甘情愿的谈判。迫不得已,一是本赛季结束后,罗比尼奥将在皇马效力满3年。根据FIFA转会条例,如果夏天罗比尼奥得到一份比他目前税后年薪400万欧元更优厚的合同,他将可以申请FIFA裁决转会,新东家将只需要支付给皇马1000至1200万欧元的合同买断金即可。其次,罗比尼奥续约的条件很明确,就是将目前税后400万欧元的年薪增加到600万,这也将和队长劳尔一样。

  皇马在谈判中处于被动一方,但并不排斥这次续约。24岁的罗比尼奥无论在意甲还是英超都有追随者,阿森纳更是没有停止过对巴西人的关注和追求。如果将24岁的罗比尼奥放入转会市场,赚钱肯定不是问题。不过在获得2次西甲冠军后,皇马追求的是阵容的稳定,而不是大笔资金来投入转会市场,无需出售罗比套现。另外,自从2005年开始居住在马德里以来,罗比尼奥已经拥有申请西班牙国籍的条件,一旦他入籍成功,也可省出一个非欧盟球员的名额。

  所以卡尔德隆主席早在3月就和米亚托维奇商定,可以仿效劳尔的续约模式,也和罗比尼奥签订一份长期合同。一旦合同期满,可以根据球员前一赛季的出场次数一年一续。

  对于自己的未来,罗比尼奥也并不希望过早离开皇马。在效力皇马3年后,虽然本赛季最后2个月的发挥不如人意,但11粒进球让罗比尼奥相信自己已经融入队中,并且马德里这座城市的生活方式也让罗比尼奥很是着迷。

  13日接受电台采访时,罗比尼奥不仅表示希望可以至少在皇马效力至28岁,然后再考虑回巴西或者转会其他欧洲俱乐部。他还模仿巴西队队友罗纳尔迪尼奥的经典手势,表示对续约成功的信心和下赛季留在皇马的渴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各站精彩图片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桂林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