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城1-8惨败无碍进军欧战 孙继海若留队将踢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1:48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5月9日,欧足联官方公布了2007-08赛季欧足联公平竞赛奖评选结果,英格兰以8.143分的公平竞赛积分压倒挪威的8.141分,获得一个额外的联盟杯参赛名额。由于目前英超公平竞赛积分排名前4位的热刺、曼联、利物浦和阿森纳都已获得欧战资格,因此排第5的曼城将得到联盟杯资格奖励。

  这是曼城第2次通过公平竞赛奖获得联盟杯资格。2003年,基冈执教的曼城就曾因此进军联盟杯,但在第2轮就被淘汰。当时孙继海在曼城还是主力。这意味着英超下赛季将有4队参加联盟杯:曼城、联赛第5埃弗顿、联赛杯冠军热刺,以及将在朴茨茅斯和加的夫间决出的足总杯冠军。

  欧足联公平竞赛奖评选始于1995年,旨在鼓励欧洲各国家队及俱乐部球队以更具公平竞赛精神的方式比赛。曼城是迄今唯一两次通过公平竞赛奖挺进欧洲的俱乐部。此外,欧足联还将从本赛季公平竞赛积分超过8分的挪威、丹麦、瑞典等另外9个国家中抽出两个,以分配另两个名额。

  虽然本赛季曼城在埃里克森率领下从保级队变身为一度占据榜首的准强队,但虎头蛇尾使他们最终仅排名第9——最后一轮还以1比8耻辱地告别赛季,只能靠公平竞赛奖涉险获得联盟杯席位。上周三传出消息,葡萄牙豪门本菲卡已派员与埃里克森接触,邀他重返当年曾发家的地方。与此同时,他信显然希望曼城能更进一步,对埃里克森也不是特别满意,一直盛传他信在与斯科拉里及穆里尼奥接触,对此他信也不否认。

  双方各怀心事,埃里克森已公开表示,他将在11日最后一轮比赛后与他信会谈,以澄清未来,“成绩将决定最后一切,是的。我不认为任何人会对我有成见,但我也很难告诉你老板究竟是怎么想的。他上次、也是唯一一次跟我谈起成绩,还是在3月份我们最近一次正式会面,他跟我说得排在前10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