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铁闸竟成玻璃人?蓝军支柱坚称不会错过莫斯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21:0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林迪诺报道 2003年12月13日,切尔西在斯坦福桥1比2负于博尔顿,队长特里在最后一分钟自摆乌龙,“帮助”博尔顿最近一次战胜切尔西;5年后的5月11日,切尔西再次在斯坦福桥的补时阶段失球,被博尔顿1比1逼平,不过这个失球已经与特里无关———倒霉的蓝军队长在第10分钟在切赫与凯文·戴维斯的夹击中被撞倒地,此后便被担架抬出,切尔西在第14分钟用贝莱蒂入替。赛后,肩部受伤的特里缠起了绑带,还带着女儿来到球场向球迷答谢。“我不会缺席莫斯科的决战。”特里说。

  由于在本赛季多次受伤,特里本赛季在英超只能出场23场(均为首发),出勤率是00-01赛季以来的最低,1920分钟的上场时间甚至不如队内的3号中卫阿莱士,但还是比另外一名主力中卫卡瓦略(21场,均为首发,1757分钟)要多。除了上场时间少外,特里本季的表现也比过去大为失色,在上周五切尔西俱乐部公布的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曾经在2001年和2006年当选俱乐部最佳球员的特里三甲不入,中场乔·科尔当选本年度最佳,由教练员和球员评选的最佳球员得主为同为中卫、上场时间不如特里的卡瓦略。数据也说明了,本季特里首发出场的23场比赛中,切尔西有13场比赛力保大门不失,而特里未能出场的15场比赛,切尔西的不失球场次为8次;而在卡瓦略在21场首发同样有13场帮助球队不失球。

  除了在联赛中失意,特里的伤势还严重影响了三狮军团的欧洲杯命运。麦克拉伦上任后,一度重用特里担任队长,特里也在本赛季为英格兰国家队在欧洲杯外围赛上出战5场,但他在去年10月的受伤,正好错过了英格兰最关键的最后3场外围赛,此前连续5轮外围赛没有失球的英格兰虽然在特里缺席的第1场比赛中主场3比0大胜爱沙尼亚,但此后客场1比2负于俄罗斯、主场2比3负于克罗地亚的比赛,最为麦克拉伦信任的特里却只能作壁上观,对三狮军团无缘今夏欧洲杯也负有较大责任。

  联赛争冠失败,国家队没有打进欧洲杯,如果不能赶在5月21日的莫斯科之战复出,特里只能用这次郁闷的受伤向本赛季告别,他甚至可以提前安排度假的行程,并在度假中期待下个赛季一切都会有新的开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