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阵中一人赢双方致敬 弗格森:认识他是我的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9:04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5月11日的JJB球场,终场哨响,场上场下一片雀跃,曼联全队和看台上的球迷开始为第10座英超桂冠欢庆。

  赞助商代表携奖杯登场,曼联将帅则在场边相拥互相道贺之后,返回更衣室等待加冕的舞台布置停当。奎罗斯领队走出通道,第一个接过冠军奖章,费迪南德是球员中的第一位,由于队长加里·内维尔没有上场,本赛季因伤只踢了不到10分钟,此时西装革履在一边鼓掌,在“我们是冠军”的歌声和礼炮声中,副队长吉格斯代表全队捧起了奖杯,这是他人生的第一次获得这样的机会。

  加上英超之前赢得的7座英甲冠军,曼联已经获得了17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距离利物浦的18个冠军还差一步,弗格森坚信现在的曼联可以超越当年的利物浦:“这支球队非常年轻,他们有的是前途,我赛前说过别太在意纪录,这才是比赛的意义所在:冠军和锦标。我希望10天后我们能再拿一个冠军(冠军杯决赛)。这是不是我带过的最强一辈?如果他们拿了冠军杯,那就非他们莫属。”

  说到比赛,弗格森指出威根给了曼联真正的考验:“今天的比赛难打,我们大部分时间发挥不错,但某些时刻还是显得紧张。”斯科尔斯险些因为推倒对方中场帕拉西奥斯,吃到第二张黄牌,主裁判贝内特只是警告了事,“我们今天还是幸运的,”弗格森承认,“第一次铲球是过火了,吃牌应该,但第二次犯规没那么严重。”鲁尼表示赛前全队对拿下比赛充满信心:“我们对卫冕充满渴望,赢了最后两场就是冠军。我们看得到冲刺那条线了。”鲁尼称能为弗格森比赛是一份特别的荣誉和特权:“他带队太棒了,所有的冠军都归功于他。他献身足球这么久,还有这么强烈的求胜欲望,要感谢他为曼联做出的贡献。”

  无人能比吉格斯更享受这个冠军,在最后一轮联赛上场进球为曼联锁定冠军,追平查尔顿爵士代表曼联的758场出场纪录,弗格森称赞这位老兵发挥了应起的作用:“年纪最大的球员吉格斯打进第二球真是太好了,这也许就是命运。我认识吉格斯20年了,看到他在这个时刻进球追平纪录,无法形容我的喜悦。”

  吉格斯还是一如既往地谦卑:“个人纪录没什么,只有集体荣誉才是最重要的。”查尔顿爵士守候在球员通道处向吉格斯道贺,随后向媒体表示,如果有谁能打破他的纪录,他最希望那个人是吉格斯:“我一点也不介意他打破我的纪录,吉格斯为他的家人,为球会和赛事增添了光彩。”

  威根主教练布鲁斯也加入恭喜的行列:“他首次代表曼联上场时,我也是阵中一员,他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体现了足球美好的一面。”布鲁斯表示威根尽了力:“斯科尔斯本该吃第二张黄牌,费迪南德本应被判点球(他上半时禁区阻挡对方远射,球击中了他的上臂),英超是世界上最诚实的联赛,我们尽了最大努力,没有实力赢不了我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