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加特踩着旧主梦想欧战 狼堡有望进军下赛季联盟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30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在一场事关联盟杯入场券的直接对话中,马加特的沃尔夫斯堡4比0击败了卫冕冠军斯图加特。目前沃尔夫斯堡与勒沃库森、汉堡、斯图加特同积51分,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劣势排在勒沃库森和汉堡之后名列第6,如果在最后一轮中客场击败多特蒙德,马加特有望率领狼堡直接进军下赛季的联盟杯。

  在短短一周内,马加特3次遭遇旧主:5月4日0比0战平拜仁,7日的比赛中3比2击败法兰克福,10日与斯图加特的比赛成为了决定狼堡命运的关键之战,结果马加特又将阿明·费的球队打了个落花流水,0比4的结果也创造了阿明·费执教斯图加特以来的最惨痛输球纪录。2胜1平,马加特可以说是踩着旧主的肩膀站在了联盟杯入场券的边沿。

  《斯图加特晚报》说,马加特的这场胜利要感谢两个人,一个是斯图加特的门将R.舍费尔,一个是马塞利尼奥。R.舍费尔是去年被作为希尔德布兰的接班人被引进的,但他本赛季的表现实在是让球迷难以忍受,频繁出现失误,斯图加特所丢的第一球,就是他扑救脱手后被马塞利尼奥打进的,斯图加特球迷全场都在喊“舍费尔滚蛋”。本赛季斯图加特狂丢55球,如此“辉煌”的丢球数甚至超过了降级的罗斯托克和杜伊斯堡(都为51球),球迷在看台上打出横幅:“有了舍费尔,我们还要(首席射手)戈麦斯干什么?”

  马塞利尼奥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下了,2比0的领先优势,加上对方已被罚下一人,马加特知道赢定了。小马就要过33岁生日了,老马知道什么时候让他休息一下。之前曾有消息说,马加特希望下赛季引进昔日沙尔克的中场核心林肯顶替马塞利尼奥,他还一度批评马塞利尼奥发挥不稳定。但马塞利尼奥的表现证明:沃尔夫斯堡的情况就是这样,两“马”缺一个就玩不转。小马近来也有麻烦,有消息说包括迭戈、马塞利尼奥等球员涉嫌用买来的驾照,马塞利尼奥有些理论问题答不出来,但他还是得到了驾照。不过这场胜利足够抵消他心头的郁闷了。

  在执教一年后,马加特使得常年在德甲中下游徘徊的沃尔夫斯堡看到了进军联盟杯的希望。下半赛季狼堡拿到了31分,仅次于拿到37分的拜仁与32分的沙尔克,比不来梅还多得了4分。马加特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们的目标是直接打进联盟杯。”他再次阐释了自己的理念,“我在沃尔夫斯堡最强调的是体育上和结构上的发展。原本我为球队定下的目标是这个赛季不用再保级,下个赛季再前进一大步。作为教练,我提前完成了本赛季目标,作为经理,我要制定更长远的方案。”

  在赛后的记者招待会上,马加特再次确认,俱乐部已引进意甲巴勒莫的后卫扎卡尔多,签约3年。26岁的扎卡尔多为意大利队出场17次,随队获得2006年世界杯,他将成为第一名在沃尔夫斯堡效力的意大利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