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耶罗感叹金足奖带来幸运 斑马王子避谈国家队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14:24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轮皮耶罗的进球让他自己和特雷泽盖、博列洛并列射手榜首,也许正如皮耶罗赛前所说,“金足奖给我带来了好运!”

  在上周五出席的2008年金足奖启动仪式上,皮耶罗面带微笑,一副轻松的表情。现场视频播放了一段金足奖历年颁奖的集锦,其中有一段是2004年普拉蒂尼和里维拉较量桌上足球的镜头,普拉蒂尼赢了前AC米兰金童,振臂高呼,“尤文万岁!”现场一片欢腾,因为到场的很多都是在都灵当地跟随尤文的记者。

  金足奖创始人卡里恩多在仪式开始前对笔者说,皮耶罗其实挺担心记者们纠缠他是否入选意大利国家队参加欧洲杯的问题。可以看出,皮耶罗在努力减少记者们提问的时间,有人希望皮耶罗为10名候选人分别提供一句评语,这倒是一个简单的问题。皮耶罗说:“他们都是杰出的球员,任何一个人获奖都不意外。劳尔是一个伟大的球星,布冯是个现象级的门将,卡纳瓦罗阻挡对手无比出色,特雷泽盖在门前无人能挡,贝克汉姆的任意球,亨利的速度,吉格斯的左脚,菲戈的领袖气质,托蒂的全面,以及罗伯托·卡洛斯的力量。”

  尤文队长希望谁赢得今年的金球奖?2006年金足球启动仪式上,舍甫琴柯曾公开表态希望队友马尔蒂尼获奖。皮耶罗则说:“很多人都是我的好朋友,托蒂、卡纳瓦罗是国家队多年的队友,劳尔和我关系也很好,或许我会为特雷泽盖和布冯加油,因为他们都是我在尤文图斯的队友。”

  皮耶罗还和卡里恩多一起谈到了佛罗伦萨历史上的传奇球星安东尼奥尼。卡里恩多说:“金足奖创立的时候,我想起70年代我和安东尼奥尼之间签下的意大利足球史上第一份经纪合同。安东尼奥尼将整个职业生涯献给了佛罗伦萨,也因为这一点,像他一样的巨星在足球史上留下的痕迹不如他人,但安东尼奥尼绝对是值得被人们记住的。”皮耶罗也附和说:“是的,安东尼奥尼作为主角赢得了1982年世界杯。”

  尤文队长还说:“(赢得世界杯)可不容易,2006年我们对澳大利亚的一战非同一般地困难。”皮耶罗还耍了一个“滑头”,“我刚刚过29岁就赢得了金足奖。”实际上,谁都知道皮耶罗去年赢得金足奖时多少岁了。

  记者们当然不会放过国家队这个话题,但皮耶罗非常老练,只要提问的方式被尤文队长抓住了漏洞,就会变得如同一个笨拙的后卫被他带球盘过一样。一个记者的提问是,“你和多纳多尼通过话了吗?”皮耶罗回答说:“哦,我前一段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现在我开一下?”

  短暂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皮耶罗立即和嘉宾们一起去会场一角喝水吃东西。卡里恩多希望和他合影留念,皮耶罗特别乖巧,他看到为金足奖制作奖品的老珠宝商乔尔达诺先生走了过来,立即表示,“我要和老先生先合影,赞助商最重要,不是吗?”卡里恩多也乐了。

  笔者对皮耶罗说:“为了让你不太难堪,我在新闻会上饶了你一个很难的问题。”皮耶罗先是一怔,然后问,“是什么?”笔者说:“给10个候选人每人一个评语太简单了,好像给你点球踢。换成我,会让你踢个30米任意球,然后为每个候选人挑一首歌。”皮耶罗酷爱音乐,曾发行过两个自己挑选的歌曲精选辑,尤文队长大笑不止,“这哪里是任意球,简直是半场射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