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奇尼:早已料到夺冠的艰苦性 我想对国米球迷说的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周日主场对锡耶纳的意甲联赛之前,罗伯托-曼奇尼出席了赛前新闻发布会。

  问:曼奇尼,在与锡耶纳队的比赛之前,球队的情况怎么样?

  答:球队很好,在意大利杯中晋级是积极的。球队为比赛做了很好的备战,我们很平静。

  问:胡里奥-塞萨尔和斯坦科维奇怎么样?

  答:他们都很好,他们没有任何大问题。斯坦科维奇已经恢复了,但我们明天上午还要看看他。

  问:锡耶纳将平静的比赛,因为他们已经保级了。他们会为国际米兰制造什么麻烦呢?

  答:既然他们保级了,我认为他们可以带着更多的平静踢球了。危险是面对一支已经没有任何东西可输的球队。他们会为获得比赛的胜利而战。这取决于我们。如果我们做好我们的工作的话,我们可以创造处很多的机会,取得好成绩。

  问:您对加瓦将执法国际米兰vs锡耶纳的比赛有什么看法?难道不应该派一名经验更加丰富的主裁判吗?

  答:我不认为有我们应该考虑的东西。我们只需考虑我们自己,以及我们需要做什么。所有其它的东西都与我们没有多大关系。

  问:曼奇尼在国际米兰的教练席上已经获得很多东西了。您带给了这支球队什么附加的价值呢?

  答:对于这样重要的一场比赛之前的这个周六,这是一个太过复杂的问题。我不认为此时此刻对这个问题做出回答是重要的,我们只应该考虑明天的比赛。其它的东西都不是非常重要的。

  问:在明天的重要比赛之前,您有什么感觉呢?您兴奋吗?

  答:很正常,就像每一个其它的周六一样。显然,当我们接近比赛的时候,感觉会是不同的,但目前就像上周六一样。

  问:你们是以与上赛季不同的方式来到决定意甲冠军的比赛的,当时,你们的领先优势非常大。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吗?

  答:今天没有。还有24小时,还有时间。我明天可能会有不同的感觉,但当你接近一些重要的东西的时候,这是正常的。

  问:您想过只带着对罗马的3分领先优势来到倒数第二轮吗,他们仍然有可能在联赛中超过你们?

  答:我曾经想过是这样的。

  问:为什么呢?

  答:是的,我曾经希望这是一届艰苦奋斗到最后的联赛。如果你成功夺冠的话,你体现出的价值会更多。

  问:很多人认为,对国际米兰来说,赢得意甲冠军是容易的。我们愿意更好的明白你们一路上曾经遇到的困难……

  答:我认为我们应该等到明天,然后我们就能谈论这些东西了。但我并不认为这对于任何想要赢得意大利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是容易的。

  问:在这个阶段,你们差不多要被迫获得意甲冠军了。您是这么想的吗?

  答:尝试夺冠是大球队的职责。在足球中,有时你会赢,而有时却不是。

  问:您认为斯拉坦-伊布拉西莫维奇能在下周与帕尔马的比赛中出场吗?

  答:我不知道。他还没有(在训练中)和我们一起做任何事情。

  问:曼奇尼,如果国际米兰没有在明天夺得意甲冠军的话,在联赛的最后一轮之前会有心理上的不利影响吗?

  答:国际米兰需要从2场比赛得到3分,我们甚至能在下周日客场队帕尔马的比赛中得到它们。就像我曾经说过的一样,足球并不是一门科学。我们没有人能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以及什么时间发生。

  问:如果你们赢得意甲冠军的话,这将意味着国际米兰和罗马之间有一个区别。您能告诉我们是什么吗?

  答:如果我们明天夺冠的话,我们可以在周一谈论这一点。在意大利联赛中,国际米兰和罗马已经当了2年的争冠对手了。他们是两支强大的球队,但比赛的风格不同。这就是区别,但我们会在联赛结束时探讨这一点的。现在仍然是悬而未决的。

  问:鉴于锡耶纳明天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了,国际米兰会在明天的比赛中出现不集中精力的危险吗?

  答:这永远不会的。我们一直是精神集中的,但有时你有可能踢得很好,有可能踢得很差,并且输球。但在你踢一场比赛之前,精神总是集中的。

  问:罗伯托-曼奇尼在这场决定意甲冠军归属的比赛前夜有什么样的感觉呢?

  答:这是平常的一天。紧张会在比赛接近时增加。今晚我会睡着吗?会的。

  问:在明天下午的比赛之前,您有话要对梅阿查的观众们说吗?球票都卖光了。

  答:我不认为球迷们来时会考虑比赛结束后会发生什么。球场明天将座无虚席,所以首要考虑的是圣西罗将成为一个深渊。我们需要震耳欲聋的观众,从热身到比赛结束。这就是我们球迷们为了帮助我们能做的。应该会有比所有其它比赛更为强烈的支持,并且持续整个90分钟。之后会发生什么就是另一件事了。

  问:国际米兰和罗马将面对和去年决定冠军归属时相同的球队,但在不同的球场。这是命运的信号吗?

  答:我们明天会知道这是不是命运的信号的。

  附:国际米兰19人大名单:

  守门员:1-弗朗切斯科-托尔多,12-胡里奥-塞萨尔;

  后卫:4-哈维尔-萨内蒂,6-马克斯维尔,13-麦孔,16-尼古拉斯-布尔迪索,23-马尔科-马特拉齐,24-内尔森-里瓦斯;

  中场:5-德扬-斯坦科维奇,11-路易斯-吉梅内斯,14-帕特里克-维埃拉,19-埃斯特班-坎比亚索,28-马尼切,30-贝利,31-塞萨尔;

  前锋:9-胡里奥-克鲁斯,18-埃尔南-克雷斯波,29-大卫-苏亚佐,45-马里奥-巴洛特利。

  (国际米兰中文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