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之日曼联获圈内看好 弗格森三次险胜经验成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1日11:22  东方体育日报

  两年前的联赛,曼联拼命追赶切尔西,弗格森把对手比作那匹著名的赛马“德文湖”,称对方会在终点前摔倒。那一次,穆里尼奥的球队没有就范。两年后,轮到切尔西追赶曼联了。在抽上最后一鞭前,他们与曼联处在了同一个身位,有望同时撞线。圈内更看好弗格森这位骑师,毕竟,他拥有至少三次终点前较量的经历,而格兰特缺少的正是最后一鞭的经验。

  说弗格森精于此道,一点不过分。老特拉福德的奖杯橱窗里,有两座英超冠军奖杯,是他率队在最后一刻赢来的。为此,他让基冈和温格承受了至今无法愈合的创痛。前者成全了曼联的后来居上,自己落为英超历史上的一个大笑柄,后者只要一提起联赛卫冕,说话就直不起脖子。

  1995-1996赛季,是一个疯狂的赛季。因为基冈的纽卡,也因为弗格森的曼联。最后一轮前,反超的曼联积79分,领先身后的纽卡2分。基冈指望做客河畔球场的曼联翻船,而自己的球队在主场击退热刺,实现新年时的许愿。“奖杯会回到我们的怀抱,只要曼联输球。”

  弗格森没有给他机会,大卫·梅开赛第13分钟就头槌攻破米堡大门,安迪·科尔和吉格斯扩大比分,绝望的纽卡则被热刺逼平,曼联夺走第三座英超冠军。赛后弗格森说,“过完新年后,球员们就踢出了好球。这个冠军拿得完全值得,他们没有犯一点错误。”

  三年后,弗格森的球队在更艰险的情况下,也没有犯错。1998-1999赛季,第38轮前,曼联只领先阿森纳1分,末轮的对手是热刺。莱斯·斐迪南德率先破门,阿森纳看到了希望。但贝克汉姆很快扳平,弗格森用安迪·科尔换下谢林汉姆,后者第三脚触球就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结果,阿森纳在海布里听到的,是弗格森率队完成“三冠王”伟业的消息。

  比起基冈和温格,格兰特的结局也许会更惨痛。曾以1分的优势笑到最后,这一回,弗格森要挑战以净胜球夺冠的新纪录了。“我们会获胜。每支球队都有值得说道的历史,打最后的硬仗,曼联的历史已经说明一切。”

  弗格森还表示,曼联吸取的还有宝贵的失败教训。1994-1995赛季最后一轮,领头羊布莱克本翻船,可惜落后2分的曼联也没有赢球,丢掉了最后反超的机会。“我们一点也不惧怕这种事会再发生。”弗格森告诉格兰特:率先撞线的,只能有一支球队,那只会是曼联。

  本报记者 金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