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新政事无巨细 新巴萨将烙荷意两国痕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1:53  东方体育日报

  瓜迪奥拉是一位教练什么样的教练,加泰罗尼亚电台的采访让我们对他的战术理念有了一些基本的了解。

  瓜迪奥拉表示,他组建一支球队,首先就从后防线开始建设,然后在锋线上进行完善。瓜迪奥拉的战术是与克鲁伊夫的全攻全守战术一脉相承的,他要求后防线前压,前场球员进行积极的反抢,并尽一切可能寻找进球,尊重球员的个人能力,但最重要的,还是球队的整体发挥。

  球员时代在巴萨,瓜迪奥拉在克鲁伊夫、范加尔等名帅手下踢过球,对荷兰足球哲学有着充分的了解,离开巴萨加盟意甲,他又曾在卡佩罗手下效力,因此,对意大利足球也有了解。事实上,瓜迪奥拉几天之前就已将自己的执教计划交给了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等高层,他的计划书中包括球员的清洗和引进、球队的训练方案、战术、球队纪律、医疗方案等内容,十分全面,而贝基里斯坦、拉波尔塔等巨头对这份执教规划也非常满意。

  瓜迪奥拉上任,巴萨有变化,这是肯定的。首先,瓜迪奥拉会加强球队的纪律,纪律性差也是巴萨过去两个赛季的最大问题。更衣室的管理会加强,球员的商业活动将受到严格限制,赛前48小时球员严禁外出,违者将受到重罚。其次,球队的训练强度会加大,训练不再像里杰卡尔德那样要求极低。瓜迪奥拉对卡佩罗的训练方法非常认可,他希望能将卡佩罗的那一套严格训练方法搬到巴萨。一天两次训练,比赛当天和赛后一天也都会安排训练内容。

  过去几个赛季,巴萨的伤病问题都很严重,瓜迪奥拉希望能全面改造队医组。目前俱乐部正在邀请巴塞罗那著名的运动科医生拉蒙·库加特成为新的队医主管,以提高球队的医疗水平,避免出现大面积的伤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