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新人笑不见旧人哭 拉波尔塔批里杰管不好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0:32  东方体育日报

  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在长达4个小时的巴萨董事会会议结束后,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宣布了一个早就众所周知的消息:里杰卡尔德本赛季结束后将离开巴萨,他的位置将由现巴萨二队主帅瓜迪奥拉接任。事实上,周一巴萨高层会议后,高层就已主动将俱乐部决定起用瓜迪奥拉的消息爆给媒体,而且为的就是给这一决定造势,从而让俱乐部的董事们在周四的会议上,也都无异议地接受这一任命。

  拉波尔塔首先表示这并非是他一个人的决定:“这是董事会的集体决定,而且是一致的决定,没有任何异议。”对里杰卡尔德,拉波尔塔是既肯定,又否定,手段非常高明。首先,他表示里杰卡尔德应该得到尊重:“他已创造了历史,巴萨感激他。为人处世也很得体,要让我找他的缺点,我找不到。里杰卡尔德带领巴萨恢复了盛名,5年的时间里他帮助巴萨赢得了两个西甲冠军、两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和一个欧冠冠军。”

  然而,话锋一转,拉波尔塔又表示里杰卡尔德该撤:“他在巴萨的任期到了结束的时候。上赛季,巴萨未能夺冠,俱乐部非常失望,我们告诉他,必须要改正一些上赛季犯过的错误,但很遗憾,错误并没有得到改正,这个赛季我们的成绩依然不佳。我们所有人都有责任,但更衣室的主要负责人就是球队的主教练,里杰卡尔德不知道怎么控制更衣室,球员们也都没有发挥出实力。正因为如此,我们决定里杰卡尔德的任期到6月30日就结束。大家现在要做的,就是给瓜迪奥拉一个平静的环境,因为他还要带领二队征战升级赛。”

  由于巴萨这一届的领导班子任期到2010年6月结束,因此,巴萨也只与瓜迪奥拉签订了一份期限为两年的合同。在球队的建设上,巴萨高层也将充分听取瓜迪奥拉的意见。尽管合同只有两年,但瓜迪奥拉的目光的确放得远,他向俱乐部技术总监贝基里斯坦提议说,球队的建设必须要着眼于未来,哪怕自己不能获益,能给后来人留一个好基础也行。“我们信任瓜迪奥拉,任命他,能让巴萨的进攻足球哲学得到延续。”拉波尔塔说,“他本人也很有信心,同时他对俱乐部又有深刻的了解,我们相信他能带领巴萨走出困境,创造属于他自己的佳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