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五年转会花费高达2.11亿 瓜迪奥拉再成短命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0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体味周三国家德比1比4惨败给皇马的苦涩滋味后,巴萨人在本周之内是不可能面露笑容的。昨天,拉波尔塔出现在新闻发布会上,面无表情,咧着嘴巴,没有任何的玩笑话,也没有任何表示缓解紧张气氛的手势,完全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总是春风满面、踌躇满志的巴萨俱乐部主席的形象。

  拉波尔塔只是证实了事实上我们早就知道的消息:瓜迪奥拉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取代里杰卡尔德成为巴萨主帅。拉波尔塔特别强调了里杰卡尔德对巴萨作出的贡献,但他也没有忘记提醒记者们,里杰卡尔德在巴萨的周期之所以会结束,是因为荷兰人无法将巴萨带出泥坑,“他犯了和上赛季一样的错误,而巴萨必须要改变方向。”

  在里杰卡尔德被巴萨宣布下课后,目前在任的在西甲同一个俱乐部执教超过4个赛季的主帅,只剩下了比利亚雷尔队主教练佩莱格里尼。只要结果不尽如人意,西甲的教练们就很难保住帅位,谁也不会给你一段漫长的调试期,而佩莱格里尼之前事实上也经历过下课风波。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里杰卡尔德的下课,上赛季西甲前六名的球队,竟然有5支球队更换了主教练,而唯一的幸存者马竞主教练阿吉莱,帅位也并不稳固。西甲急功近利的土壤,根本不会出现弗格森、温格那样的长期教头。

  事实上,瓜迪奥拉也只得到了两年的合约,因为本届领导层的任期到2010年6月就结束了。瓜迪奥拉究竟会给巴萨带来什么样的局面,现在谁也不敢作判断。舒斯特尔本赛季之所以能取得成功,很大原因是因为卡佩罗留下了一个冠军团队,同时俱乐部的拼搏哲学也已恢复。但瓜迪奥拉上任,却首先得推倒里杰卡尔德体系,一切从头开始。此外,舒斯特尔在入主皇马之前,有10年的执教经历,在赫塔菲连续两个赛季取得成功,瓜迪奥拉却只有一个赛季36场丁级联赛的执教经验。

  瓜迪奥拉列出了一份多达14人的清洗名单,但拉波尔塔却未必有5年前刚刚上任时那种壮士断臂的勇气。要知道,拉波尔塔向来不是转会专家——他在入主巴萨后,先后引进25名球员、总花费高达2.11亿欧元,出售38名球员却仅收入2900万欧元,若将14名球员全部清洗,以巴萨现在不容乐观的经济状况,哪里筹措巨额资金来填补阵容上如此大的空缺?因此,瓜迪奥拉的阵容革新计划,能有一半完成便要谢天谢地了。8月份的冠军联赛预选赛,是瓜迪奥拉面临的第一关,如果连这一关也不能过,那这位“诺坎普国王”成为巴萨历史上又一位短命主帅也完全有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