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利进球也难保被卖命运 巴萨新帅明言不需此类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7: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如果没有亨利在比赛即将结束前的这个进球,巴萨将失去最后一点捍卫自己尊严的武器。法国人在第87分钟的弧线球进球,多少显现出他昔日的风范,类似的在禁区中路偏左一点位置瞄准远角的射门,曾经是亨利最为拿手的绝招。

  这个进球对于巴萨来说已经没有任何意义,进球之后的亨利的庆祝动作也比较奇怪,他用手捂住了耳朵,似乎不愿意听到贝纳布给自己的嘘声,而在这个时候,他所有的队友,包括替补席上的里杰卡尔德都黑着一张脸,荷兰主帅甚至没有为这个进球露出哪怕一点点笑容,更不用说往常那种跳起来兴奋挥手的动作了。

  虽然亨利的进球对于球队作用几乎没有,但是对他自己来说,这个进球却既有纪念意义。首先,这是法国人打进的第一个西班牙德比进球。半年前的第一回合国家德比,他甚至都没有得到上场的机会。其次,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0个联赛入球,对于他这种声望的前锋来说,这并不算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但至少他已经将自己的进球数提高到了两位数。

  对皇马的入球,是这名法国前锋在最近两场比赛中的第3个进球。可惜的是,亨利的状态回来地实在太晚了,如果他的状态能够早出现半年,甚至只需要提前两个月,他的球队也许都不会像现在这样处境艰难。

  现在的问题在于,亨利在国家德比上的进球,对他在巴萨的未来到底能够起到多大的帮助。就在这场比赛之前,人们在即将接任里杰卡尔德担任球队主帅的瓜迪奥拉的施政报告上,看到了亨利的名字,但他出现在了可以被卖掉的球员行列,新主帅所需要的18名球队核心球员的名单上,并没有法国人。而在瓜迪奥拉心中,亨利也绝对不是未来巴萨所需要的前锋的类型,按照前者的描述,在他未来阵容中的主力中锋,将是一名类似于托尼或者范尼这样有身体优势和冲击力的人物,他看上的是目前效力于托特纳姆热刺的贝尔巴托夫。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