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参加欧冠预选赛殃及阿根廷 梅西无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由于比利亚雷尔本轮客场战胜维尔瓦,将对巴萨的积分优势扩大为7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巴萨的命运已经提前宣判:获联赛第三名,今年夏天将参加欧冠联赛资格赛。

  对巴萨来说,参加欧冠资格赛首先意味着风险与付出的增加。一般来说,欧冠资格赛在7月中旬就将开始,虽然巴萨要参加的第三轮资格赛到8月中旬才会打响,但在投入比赛之前,球队起码要进行两周左右的备战,以调整球员状态并磨合球队技战术打法。这就是说下赛季巴萨从8月初就要开始进入备战状态,而6月30日欧锦赛才结束,这对效力于巴萨的欧洲国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与此同时,俱乐部还不得不放弃之前已经拟定的前往中东与北美进行一系列表演赛的计划——去年夏天,北美行与亚洲行给巴萨带来了数千万欧元的进账。只此一项,巴萨的经济损失保守估计就将达到1500万欧元。

  巴萨的糟糕表现很可能还将影响到奥运会足球比赛的精彩程度。此前,巴萨同意让梅西参加奥运会,但现在,在球队仅获联赛第三名的情况下,俱乐部高层开始反悔。由于奥运会并不是国际足联官方组织赛事,巴萨有权利不放梅西参赛,阿根廷奥委会也无法干涉西班牙俱乐部的内务。虽然巴萨不可能强硬地动用这一权利,虽然梅西参加奥运会的个人意愿很强烈,但在数千万欧元的潜在损失风险面前,谁也不敢担保巴萨不会在背后做一些小动作。

  问题的关键在于巴萨今夏将迎来大清洗,小罗德科埃托奥等人都可能离开,出现在下赛季欧冠资格赛中的肯定将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届时球员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都还处于磨合阶段,万一运气糟糕抽到一支阿贾克斯、费内巴切这样的准强队,万一不能打进欧冠小组赛,巴萨的损失可就不只是区区1500万欧元了。因此,不少俱乐部董事都希望梅西能留下来压阵,将风险降低至最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