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维冈末战必输曼联?! 数据揭示真正豪门克星是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紧张?忐忑不安?赛季最后一轮,冠军没着落,曼联还要飞越千山万水去莫斯科争冠军杯,不紧张才怪。威根已经保级,主教练布鲁斯又是弗格森的得意门生,网开一面不过是顺水人情,卫冕何难之有?可英国人的传统不兴这个,否则不会有丹尼斯·劳代表曼城进球,将曼联送入乙级联赛的故事。而在两个赛季前的保级战中,最没理由活下来的西布罗姆维奇迹般留在了英超,也是其它场次不留情面的结果。何况,威根赢球对他们来说是有好处的。

  本赛季,威根大部分时候处在降级区边缘,布鲁斯从伯明翰卸任移教后,自第25轮1比0击败西汉姆联起,该队止跌回升,成绩有了大幅好转,先后打平了阿森纳(主场0比0)、利物浦和切尔西(均为客场1比1)。今年2月份开始,威根从未在主场告负,如果他们在最后一轮保住这个记录,英超锦标可能就要南下伦敦。

  威根目前排名第13,击败曼联将升至第12,如果输了,他们将下跌2位,奖金要少收140万英镑。布鲁斯执教以来和弗格森打了9次,但输了7次,另外两次打平。“我们要对得起自己的名声,我们也会做到这一点。联赛中排名差2位的区别就是150万英镑的进出。”布鲁斯表示要打好最后一轮,捍卫球会的荣誉和钱包。

  光是布鲁斯想赢还不够,手下几位前锋要争气才行。威根的进球能力不强,一个赛季也就30来个,马库斯·本特是队中的头号射手,有7个联赛进球,随后有3人并列次席——沙尔纳、西别尔斯基和赫斯基各在联赛打进4球,这4人的进球超过威根英超产量的一半。本特反映:“走在大街上,有差不多20个人凑到我跟前说:‘悠着点,别使劲,让曼联赢好了。’但我们是职业球员,想的就是在周日上场拿3分。”

  前英格兰国脚赫斯基则在第34轮帮助球队在切尔西主场抢了2分,蓝军眼下最希望他能在打曼联时也给对手这么一下。赫斯基不是一个高产的射手,效力利物浦4个赛季,有3年时间单季进球不超过两位数(分别是9、6、7),以至于球迷有这么一句糗他,“我呆在box(指办公室的独立工作间)里啥也没干又怎样?赫斯基不也在box(禁区)里啥也没干?”这位高中锋效力过4家球会,除了利物浦,打阿森纳、切尔西和曼联他都进过,切尔西吃亏最多(丢了6球)。联赛末轮,他前后在3个赛季进过球,但从未在主场立功。《每日电讯报》戏谑:赫斯基是切尔西周日最大的希望。

  阿森纳3月9日做客威根被0比0逼平,曾惹得温格抱怨场地太烂:“简直是灾难。”威根东家惠兰不想再被人说闲话,于是要求当地头号球队——勇士橄榄球队将杯赛由周五押后到下周一举行。惠兰和弗格森私交不错,这么做一定会让后者满意。2001年,曼联被西汉姆联淘汰出足总杯,弗格森想起赛前老特拉福德被一场13人制橄榄球搅成菜地就光火,“我真是想不到世界上最大的足球俱乐部,居然会让人来这踢橄榄球,真是他X的太XX了!”

  对手在球场问题上做手脚为难曼联不是新闻,2006年足总杯,业余联赛的伯顿在场上撒沙子,结果逼了个平局;18年前,曼联在那块被弗格森形容为“一大盘布丁”的球场里淘汰了赫里福德,最终捧起了足总杯。吉格斯有望在威根上场追平博比·查尔顿的出场纪录,他表示对比赛绝不可以掉以轻心,“这是一场硬仗,威根有不少好手,打平切尔西就很说明问题。但命运掌握在我们手里,这是我们最低要求,我们一定要一丝不苟,完成这个任务。”

  弗格森预言鲁尼将在最后一轮复出,但留给后者的时间有限,维迪奇倒是更有希望上场。鲁尼在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伤及髋部,打切尔西伤势加剧,周三的训练中没有上全课,极有可能以替补身份救急。队长内维尔也做好了准备,“我已经康复6到8周了,如果需要,我一定会准备好待命。但现在的后防表现很好,老板很难让我首发,这场比赛太重要了,不能拿来试验球员的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