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双冠意义大于切尔西? 4000万转会资金视冠军而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0: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古山报道 2007/2008赛季英超最后一轮将在英国当地时间本周日下午3时同时开赛,冠军和降级三队行将产生。英超联盟为了预防意外,在JJB球场和斯坦福桥准备了两套奖杯和奖牌。

  焦点仍在冠军争夺。曼联与切尔西同积84分,但净胜球多出17个,只要红魔取胜就是冠军。“对博尔顿,20比0不太可能,我们赢下比赛,然后看曼联的。我相信很多人会带着收音机去球场。”切尔西门将切赫说。

  切尔西想夺冠要看维冈。前锋马库斯·本特说,“我在街上碰到一二十人都问我,会不会让曼联轻易夺冠。但我是职业球员,我们去比赛就是为了3分。”尽管有维冈主帅布鲁斯曾是弗格森弟子的这层关系,但维冈也有赢球的动力,输赢之间排名奖金最多可能相差216万英镑。

  事关一个赛季的辛苦,一切都会被放大。曼联担心“JJB菜地”会影响夺冠,但JJB球场最差是在十二月和一月,如今情况已经变化,加上主席惠兰已将和足球队共用球场的勇士橄榄球队比赛从周五推迟到周一,场地因素并无大碍。

  而格兰特更在意莫斯科的草坪。卢日尼基球场上周才急忙花费16万英镑从斯洛文尼亚进口草皮,换掉原有人造草皮。英格兰国家队就是在这块草坪上输给了俄罗斯队,而欧足联要求比赛要在真草皮上举行,莫斯科方面正在加紧赶工。

  两场比赛决定两队赛季命运,气氛自然紧张。“无论切尔西那场发生什么,我们都要完成自己的任务。”老将吉格斯告诫队友。如果威尔士人本周日出场,将追平博比·查尔顿爵士758次的俱乐部出场纪录。想做贡献的还有队长内维尔,33岁的老将全年都在养伤,现在已经康复,“我准备好了,一旦需要,我会随时上阵。”

  鲁尼也非常希望能出场和球队一起夺冠,尽管本周三他没能像维季奇一样参加全队训练。弗格森对鲁尼复出充满信心,但条件是不影响鲁尼21日前往莫斯科。维季奇复出意味着布朗可能回到右后卫位置,10年前就开始效力曼联的布朗这次押注C·罗,“他是这个时代最好的球员,我相信他这个赛季还会有更多进球。”

  冠军的纠缠不限于场内。日前足总已要求曼联切尔西就埃夫拉和切尔西球场管理员贝瑟尔12天前发生冲突一事提交报告。曼联方面坚持对方使用了种族歧视的语言。

  纠缠还在转会上。切尔西和曼联都要对关键的右后卫位置引援。塞维里亚的阿尔维斯(2000万镑)和曼城的理查兹(2500万镑)是两队转会市场上的“英超和冠军杯之战”。此外,据英国媒体报道称,为球队开出1450万镑双冠奖金的阿布,可能在今夏继续花费1亿镑引援。现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有可能带着哈维一起加盟。

  当然,曼联CEO吉尔也已许诺会给弗格森夏季准备“4000万镑”的转会资金,但条件是曼联拿到双冠,“冠军杯夺冠增加的收入不够支付参赛费用、球员和教练的奖金,但冠军杯的意义却很长远。比如去年曼联拿了联赛冠军,到老特拉福德参观的人数就增长了20%。”

  曼联现在的经营并不乐观,在转播费和票房增加的情况下(曼联总收益从1.73亿镑增长至2.1亿镑),受次贷危机影响格雷泽尔名下的曼联控股公司去年还亏损了6200万镑,债务从收购之初的6.41亿镑增至7.65亿镑。不过,最近的市值评估曼联价值已达9.05亿镑。

  而阿布的存在,令切尔西经营上没有曼联一样的压力,但CEO肯扬也显示了他的经营才华。阿迪达斯为切尔西设计2008/2009赛季球衣已在本周四公开发售,21日的冠军杯决赛,切尔西球员就可能穿上新球衣参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