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老将临别诉衷肠 连洋葱头里克尔梅都倒在他面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4:5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日主场1比0胜埃弗顿,是莱曼本赛季最后一次为阿森纳出场。38岁的德国门将今夏合同到期,随国家队征战欧洲杯后,他可能谋求在德甲发挥余热。

  温格在赛后确认了这一消息,“是的,这是一次告别,我希望他能够有机会和球迷在球场上见面(因此派他上场)。”温格盛赞莱曼的职业素质,“虽然他并不总是好相处,但他在球队的每一分钟都完全投入。”当场比赛,莱曼第69分钟替补法比安斯基上场。波兰小将作证,“(不管主力还是替补)整整一年,他都没放弃,我从他那学了很多,包括很多细节。”

  在酋长球场的掌声中,莱曼依次和四边看台的球迷一一作别。他对温格的称赞投桃报李,“效力球队5年的最后时刻,我得到很好的感觉,这是最好的道别,要让我回忆和俱乐部一起取得的成功,不败赛季最精彩!”

  自2003年夏加盟伦敦俱乐部以来,莱曼五年内帮枪手夺得一个英超冠军和一个足总杯冠军,并佑护枪手年轻防线创造连续十场不失球欧冠纪录,一举打入2006年决赛。德国人的代表作,包括三年前千禧球场扑出斯科尔斯的点球,助枪手夺足总杯。两年前冠军杯半决赛,他在情歌球场扑出里克尔梅的点球,把枪手送进决赛。可惜巴黎决赛上他拉倒埃托奥,仅踢了21分钟就”染红“下场。

  赛场上永远火爆脾气的莱曼,不忘在临走之前发刺,“这个赛季没赢得奖杯,我想要么是我做得不够,要么是俱乐部得问问自己出了什么问题。”也惟有永远特立独行的莱曼,敢把自己和俱乐部平行考虑。这个赛季,温格重用阿穆尼亚,导致莱曼赛季终了也只在联赛首发6场。但温格认为莱曼也一直在修正自己,“刚到英超,对手开角球时踩他的脚趾就能激怒他,现在他更克制了。”

  在伦敦生活5年,莱曼的子女也熟悉了英国的生活,涉及到孩子转校的问题,频频抱怨踢不上主力莱曼没在一月转会,他也表示欧洲杯后再定去向。但他看好来季的阿森纳,“我认为这支球队最重要的成功要素是天分,下赛季,一些球员会走,新人会来,我希望他们获得成功,赢得奖杯。”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