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冈冠军阻击战无心恋战?布鲁斯欲为150万英镑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14: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只要在本周日战胜维冈,无论切尔西主场迎战博尔顿的比赛结果如何,曼联都将获得俱乐部历史上的第10座英超冠军奖杯。但上轮客场2比0战胜维拉后已经确定保级的维冈当真就无心恋战?事实恐怕远不是这样简单。

  根据英超联盟有关排名奖金的分配规则,奖金数额与联赛排名的高低成梯状正比,也就是说,排名越高奖金也就越多。就以维冈的处境为例,球队眼下排在积分榜第13位,假如球队能够在赛季收官战中战胜曼联,而同时纽卡斯尔输给埃弗顿的话,那么维冈的赛季最终排名就将是第12位,可以从英超联盟那里分到640万英镑的排名奖金。

  一旦球队失利,而在积分榜上紧随其后的米德尔斯堡和桑德兰又全部胜出的话,维冈的赛季最终排名就会是第15位,相应分到的奖金就将只有430万英镑———相比最好的可能,球队将直接损失大约210万英镑,即便在球员身价不断暴涨的今天,这笔钱也完全可以买到一名(甚至两名)相当管用的外籍球员。

  也正是基于这个理由,维冈主教练布鲁斯认为本队在最后一轮有足够的取胜动力,哪怕这位前英格兰国脚曾在弗格森手下效力了9年,还先后三次帮助曼联夺取过英超桂冠。“我们必须表现得很职业,而且我们会这样做的。不要忘了,现如今在英超排名相差两位,就会意味着150万英镑的收入差距。”

  只不过维冈即便不缺少取胜动力,也未必有足够的取胜能力。自从两个赛季前升上英超以来,维冈已先后在五场联赛和一场联赛杯中与曼联直接交手,结果竟然六场比赛全部失利。而对于赛季中途接手维冈的布鲁斯来说,后者当初担任伯明翰主教练期间,曾先后9次对阵昔日恩师所率领的红魔,结果也是两平七负无一胜绩。

  而在曼联这边,除了因为停赛而肯定无缘比赛的葡萄牙小将纳尼,惟一需要担心能否在JJB出场的只有鲁尼,后者在做客切尔西的比赛中髋关节受伤下场后,就再没有参加过比赛,眼下的伤势恢复情况也不是特别乐观。好在现在距离5月21日的冠军杯决赛还有时间,如果爵爷认为有必要的话,仍然可以在本周日的比赛中安排鲁尼出任替补。

  此外可以确认的是,跟鲁尼一起在对切尔西时受伤、同样缺席了对巴塞罗那和西汉姆比赛的塞尔维亚中卫维季奇已经彻底告别伤病,肯定可以代表曼联出现在周日的JJB球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