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一胜竟左右国米未来 曼奇尼癫狂背后浮现穆帅协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9: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米兰2-0战胜拉齐奥,打进了意大利杯决赛,对于一个普通的球迷而言,这场比赛,远不会比三天后对阵锡耶纳更能提起人的兴趣,但对于曼奇尼而言,这却是一场极为关键的胜利。

  曼奇尼带了32人的名单前来罗马奥林匹克球场,这本身就说明了曼奇尼的矛盾心理,他希望用保留主力阵容的体力,但又怕打不进意大利杯决赛,最终,曼奇尼还是没有让索拉里这样的“铁板凳”,以及西利加尔迪、法蒂奇等年轻球员登场,首发11人,真正来自二线队的只有博尔佐尼,但他的一线队经验已经不算少了,而且还入选了意大利U-21青年队。

  有齐沃、萨内蒂这样的真正主力率领,国际米兰表现出的战斗力并不差,拉齐奥始终没有绝对的机会,几次最接近进球的射门,均来自潘德夫和达博的禁区外远射,但即便如此,曼奇尼在场边表现出的焦虑,还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的。52分钟贝利进球时,曼奇尼犹如宣泄般从教练席上跳起来,欣喜之情不亚于夺冠,在比赛进行到63分钟,曼奇尼因为与主裁判塞萨尼争执,被直接逐出了场,赛后在曼奇尼说来,也只不过是因为一些小事--布尔迪索腰部受伤,却没有得到治疗的时间。

  的确,其他人很难想象这场比赛对于曼奇尼有多么重要,这很可能是决定他命运的一战。来自意大利媒体的报道称:国际米兰已经和穆里尼奥达成了“等待协议”,何为“等待协议”,也就是说目前曼奇尼的命运还不明朗,一旦曼奇尼的成绩不令人满意,赛季后下课,那么穆里尼奥将入主球队,当然,曼奇尼也可以通过自己的表现赢得留任的机会。

  这也就是莫拉蒂此前说的“曼奇尼是否留任取决于他个人”,但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记者把这句话搬到曼奇尼面前时,国际米兰主教练的反应几乎可以用“愤怒”来形容,“什么是我是否留任取决于我?”曼奇尼反问道。其实他心里也明白,留任与否,并不仅仅取决于夺冠。联赛夺冠原本看似没有难度,最后却节外生枝,恰恰又是在他冠军杯出局冲动的宣布“赛季后辞职”之后,接着米兰德比输球,原本自己的庆典成了对手的庆典,如果连意大利杯决赛都没有打进,那么曼奇尼真的要下课了,现在看来,赛季前那些“欧洲最厚阵容”、“替补都能夺冠”的说法,给国际米兰无形间增大了压力,把莫拉蒂的胃口调高了。

  现在好了,打进意大利杯决赛之后,曼奇尼有了喘息之机,他可以平静的去考虑周日对锡耶纳的一战,如果提前夺冠,他们又将有充分的时间备战意大利杯决赛。一场看似普普通通的胜利,其实暗藏着左右国际米兰和曼奇尼未来的玄机。

  (狄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