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最强劳尔回来了! 有什么理由不让他回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8日07:27  新浪体育
八年最强劳尔回来了!有什么理由不让他回国家队

  新浪体育讯 前皇马队长称耶罗为“法拉利”,《马卡报》赞劳尔是“一只永生的凤凰”,但在我们看来,劳尔确是一坛成年的老酒,历久弥香。他跳动的心脏,是皇马的白色,吻着他的戒指,或者双手食指指着自己的背部球衣号码,皇马7号已经成为了历史的传奇。

  马德里媒体说,劳尔是皇马能够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再次回到丰收女神像下庆祝冠军的动力元素之一,他的焕发第二春,他的重新找到进球的感觉和前锋的尊严,解释了为什么舒斯特尔的蓝图在第一年就能取得成功。劳尔像是涅槃重生的凤凰,将夺冠的重任扛到了自己的肩膀上,一句话:劳尔又回来了。

  皇马球迷享受到了劳尔的焕发新生,而劳尔在经历了追捧和抨击的交错后,对一切的评论都已看淡,他现在只想安安静静地踢好每一场比赛。不知疲倦地奋斗,斗志永不涣散,进球重新又变得容易。接近31岁的年龄,31恰好也是皇马的西甲夺冠数,现在再没有人说劳尔已经老迈。

  马德里媒体认为,劳尔现在在禁区内的感觉非常好,这也是他的法宝,他没有范尼那样的强壮身体,但他有自己的智慧。这场对巴萨的比赛进行到13分钟,劳尔便率先为皇马破门:古蒂禁区前拿球,传给斯内德,斯内德又回传古蒂,劳尔一直在禁区弧顶等待机会,古蒂将皮球送给身边的劳尔,劳尔转身抡起左脚便射,皮球直挂死角入网。他拍打着自己的心脏部位,向世人宣示着自己对皇马的爱,他又用双手食指反指背部7号,一种骄傲以最惬意的方式释放。

  上半赛季,劳尔和范尼联手带领球队前进,将球队带到了极高的位置;下半赛季,在范尼受伤的情况下,劳尔一个人成为球队的指南针,他克服了因缺少范尼这一强大助手而面临的困难,他的战斗力仍然存在,他的效率也不比上半程逊色,最近11轮更是打入7球,这让劳尔以18球成为本赛季皇马队内的最佳射手。

  毫无疑问,劳尔正奉献着近年来最光彩夺目的一个赛季,他用场上的表现,用实际的数据,驳斥着那些对他的状态表示质疑的人。18球也创造了劳尔自2000-01赛季取得24球后的最佳纪录。没有人像劳尔这样拼命寻找生命的激情,但遗憾的是,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将失去参加欧洲杯的机会,尽管劳尔拥有最佳的数据,但阿拉贡内斯却看不到这一点,不过,劳尔依然相信自己。

  事实上,劳尔目前的数据也比德国世界杯前的2005-06赛季更为出色。这个赛季,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劳尔在3020分钟的时间里打入18球,难能可贵的是,他的18球还是在仅有46次射门的情况下取得的,在射门得分效率上甚至超过了范尼。劳尔还不止在球队进攻层面上表现出色,在防守上,他也奉献了多达61次的抢断,本场比赛,劳尔就又完成了4次抢断。而在德国世界杯前的那个赛季,劳尔只不过打入5个进球,但那时的劳尔还能得到阿拉贡内斯的信任,现在的劳尔却已被老帅忽略。

  劳尔最后一次身披西班牙队的红色战袍,还要追溯到2006年9月6日西班牙客场2比3不敌北爱尔兰的比赛。阿拉贡内斯最看好的是托雷斯和比利亚,对于替补,他也宁愿选择塔穆多和古伊萨而不是劳尔。劳尔依然沉默,依然只在训练场和球场上努力,只是在进球后指指自己的球衣号码,提醒阿拉贡内斯,他仍然还有价值。

  马德里媒体认为,阿拉贡内斯不选劳尔,将给国家队埋下隐忧,不说西班牙队欠缺劳尔这样的精神领袖,但从阵容角度来说,用古伊萨代替劳尔也并非最佳选择。尽管马洛卡前锋现在是西甲最佳射手,但在西班牙国家队的历史上,有过许多在小俱乐部取得成功,在国家队却表现糟糕的先例,之前的萨尔瓦就是典型例子。此外,古伊萨的踢球风格也和西班牙队格格不入,古伊萨强的反击能力,但阿拉贡内斯的西班牙队,踢得却是主动进攻的控球战术,进攻上根本没有太多的空间可供利用,古伊萨很难有用武之地。(塞尔吉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