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夺冠诉说德甲新秩序 拜仁再次称霸德甲众望所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7:52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述评 拜仁如此轻松地收获了俱乐部历史上第7次国内双冠王,人们在为球队庆祝的同时,也担心拜仁又一次长时间统治德甲的时间已经到来。从历史上看,拜仁曾经在上个世纪70年代前半段、80年代中后期以及上世纪末本世纪初这三段时间称霸德甲,没有给竞争对手太多机会。那么属于拜仁的第四个王朝是否已经到来?

  希斯菲尔德在夺冠后已经表示,相信现在的拜仁在未来五六年时间都有足够的实力去问鼎冠军。竞争对手同样持有相似的观点,勒沃库森俱乐部体育主管沃勒尔警告所有人说,拜仁很可能在未来5年时间里拿到三四次联赛冠军,“在德国足坛,拜仁在财力上根本没有任何对手。”

  斯图加特主教练阿明·费对于卫冕失败感到心服口服,他甚至认为,这个赛季还能有球队去给拜仁制造麻烦,可是到了下赛季拜仁进一步磨合后,连偶尔一场比赛击败拜仁都会变成难事。

  斯图加特经理黑尔特也认为,拜仁已经将目标瞄准了赢得冠军杯,这会让他们在德甲赛场难觅对手。刚刚目睹老东家获得联赛冠军的沃尔夫斯堡主帅马加特的态度则令人玩味:“我看好拜仁接下来在冠军杯的前景,不过这并不说明他们下赛季就会在没有任何挑战的情况下卫冕。”

  在德国媒体看来,拜仁已经成为德国球队想要在欧战赛场赢得突破的唯一希望。在拜仁无缘联盟杯决赛后,德国队主帅勒夫也对于最近6年时间里都没有德国球队进入欧洲两大杯决赛感到忧虑,“我们必须考虑应该如何做得更好,加快比赛的节奏以及无球状态下的比赛能力,只有通力合作,才能保证国家队和俱乐部都能保持在世界顶尖行列。”

  勒夫的这番话同样适用于拜仁,尽管希斯菲尔德在本赛季实现了从联赛首轮到最后一轮,球队始终排名第一的愿望,但是拜仁自身依然存在不少问题,球队赛季过程中也出现过小的危机。这也就是为什么拜仁在夺冠后,很多德国媒体还在讨论克林斯曼对拜仁的改造还有多少空间。

  本赛季拜仁的一大问题在于进攻上过于依赖新加盟的里贝里和托尼,战术上显得有些单调。希斯菲尔德曾经在赛季初表示要加强边路进攻,但是从效果上看和上赛季没什么变化。拜仁的两个边路没能输送足够多有效的炮弹,不仅边后卫助攻能力一般,边前卫和双后腰都习惯于集中在中路进攻,这很容易被对手限制死。

  里贝里能在边路传球,但是拜仁进攻组织任务过多依赖于他,使得法国人在边路和中路来回应接不暇。施魏因斯泰格的状态仍不能让人满意,索萨的表现和他的身价不符,大阿尔滕托普更像是一名工兵角色,克罗斯的边路传中还只能是灵光一现,不能稳定地成为有效的杀伤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拉姆希望离开拜仁发展,正是因为他觉得球队不具备在下赛季就能获得冠军杯的经验。应该说拉姆的观点并没有错,本赛季光是在联盟杯赛场,拜仁就在面对贝尔格莱德红星、博尔顿、赫塔费和圣彼得堡泽尼特等名不见经传的球队时不断遇到问题。

  欧洲赛场毕竟和德甲不一样,它对于球队的要求更高,这将成为下赛季拜仁重返冠军杯赛场的隐患。而赫内斯和克林斯曼等人想必也很明白,倘若不能在欧洲赛场重现拜仁当初的辉煌,国内的成绩再出色也是枉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