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高层力挺瓜迪奥拉上位 5大候选他凭什么脱颖而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6:43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虽然巴塞罗那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刚表示“还没决定里杰卡尔德的去留”,但事实上,俱乐部高层已敲定由本赛季执教B队的瓜迪奥拉执掌下赛季教鞭。

  5月5日下午,巴萨俱乐部代表委员会召开了一次超长会议。会晤从当天下午2点持续到晚7点。代表委员会成员涵盖了主席拉波尔塔、体育副主席英格拉、经济副主席索里亚诺、总经理安娜、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等全部核心领导。除了分析球队本赛季的失败和下赛季规划,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是确定主帅人选。最终,“梦之队”时代队长瓜迪奥拉脱颖而出。

  本赛季,穆里尼奥、布兰克、佩莱格里尼、大劳德鲁普等都曾与巴萨传出绯闻,部分巴萨高层也对他们青睐有加。但技术总监贝吉里斯坦在对这些人的优缺点逐一分析后,用事实说服众人:“瓜迪奥拉是当前最适合执教巴萨的人。”

  贝吉里斯坦还表示,不久前瓜迪奥拉曾向他递交过一份一队规划,详细分析了球队现状,并列出需要清理的球员和应签下的新援,以及训练方式、比赛风格、需要改善之处等诸多方面。该规划细致至极,甚至连医疗工作、外出比赛行程准备等细节都没放过。

  这让贝吉里斯坦更加确信,和巴萨有着历史渊源又对球队现状极其熟悉的瓜迪奥拉,确实是带队解决问题的理想人选。这一判断也得到主席拉波尔塔的认可。

  5月8日,巴萨董事会将召开全体会议,瓜迪奥拉出任一队主帅的提议将被提交给各董事。考虑到许多董事都对瓜迪奥拉好感强烈,这一决定通过的可能性非常大。一旦批准,拉波尔塔和贝吉里斯坦将在赛季结束后正式公布对瓜迪奥拉的任命。

  据了解,在递交给贝吉里斯坦的规划中,瓜迪奥拉提出了许多改善巴萨现有不足的方案。例如,增加集训时间,让队员更坚定地为球队奉献一切;送走部分不适合留队的球员,完成巴萨升级;加强体能训练,更好地应付多线作战需要;在坚持攻势足球的前提下,让打法更趋平衡,不再以433阵型为唯一教条,而是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变阵等。不难看出,虽还未上位,但瓜迪奥拉早已进入摄政状态。

  明确了由瓜迪奥拉接替里杰卡尔德后,巴萨高层现在的想法是尽最大可能让荷兰教头体面地告别奋斗了5年的球队。高层对里杰卡尔德的执教理念和人格魅力没有质疑,只是认为他在更衣室管理方面已无法让球队发挥最大效能。所以,5月20日拉波尔塔为球队进行赛季总结时,会反复强调合约在2009年才到期的里杰卡尔德的离去,只是因为现有情况下他不再适合继续执教,而非因为工作表现不佳被解职。

  5月6日,面对记者关于“如何看待瓜迪奥拉将成为巴萨新帅”的提问,里杰卡尔德优雅地表示:“我还没想过未来。我总是说,原则上合约就该履行到底,但要想继续,需要双方都感到高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