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拉米尼后阿森纳恐再失大将 枪手最应该检讨的人是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3: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曼联切尔西忙着炮制英超史上最大悬疑剧和冠军联赛高峰会,利物浦稍微差一点,也已经掏出1000万重金求购维拉的英格兰国脚巴里。只有阿森纳最惨,不仅转会市场没有振奋人心的消息,连原有的主力也保不住,赫莱布眼看就要步弗拉米尼后尘,酋长球场中圈惊现一个大塌方。

  赫莱布也不想留

  上周日的比赛结束后,兵工厂众将绕场一周,弗拉米尼和赫莱布躲闪在队友中间,球迷都能看出法国中场的挥手显得懒洋洋的。果然,球队解散之后,弗拉米尼直接去了机场,当晚已经和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在意大利把酒言欢了。

  阿森纳球迷在论坛里对法国人充满理解,“我们周薪只给税前5.5万英镑,米兰开价就税后6万英镑,换你选哪边?平心而论,阿森纳待弗拉米尼并不好:他决定留下时我们就应该给他提供新合同,就算那时不给,本赛季开始几个月后弗拉米尼打出实力来为什么不续约?非要等到他已经上了新台阶、给全欧洲都展现才华后才急急忙忙谈判……”

  但检讨这些已经没有意义,现实是阿森纳已经没有一个当打的后腰:拉萨纳·迪亚拉已经被放走,吉尔伯托廉颇已老,迪亚比太喜欢进攻,德尼尔森本赛季根本没有进步!这种情况下,温格只能表态:“吉尔伯托未必要走,我希望他留下,我会和他坐下来聊聊,看看他的想法。和莱曼一样,他是一个老球员,可以信任的人,伟大的职业人士。”

  有传言说阿森纳可能从AC米兰买入地位受到弗拉米尼威胁的加图索,但后者已经年满30,而且肯定需要一笔不菲的转会费和工资,这都足以让温格却步。教授更喜欢的是有培养潜质但不贵的年轻人,法甲里尔的马孔最有可能雀屏中选。

  喀麦隆中场的经纪人图弗内尔说:“弗拉米尼走人的话,马孔就在阿森纳的收购名单上。他本来就计划赛季完离开里尔,加盟英超。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温格很欣赏马孔。当然,现在转会窗还没有打开,所以谈判还没有开始。马孔的身材不高大,不是野兽型的,但他在场上覆盖面积很大,而且是个斗士。我要提醒阿森纳的是,托特纳姆可对他也有兴趣(热刺的技术总监科莫利原是阿森纳的球探)!”当然,还有一种可能是温格买入一个后卫,然后把本赛季最后阶段表现不错的小将宋给提到后腰位置上。

  更棘手的问题是赫莱布,他的经纪人已经和国际米兰谈得七七八八,白俄中场甚至和队中几个好友坦白自己要走了。由于赫莱布和阿森纳的合同只剩下2年,按照国际足联章程,完全可以自行买断余下合同走人,这意味着阿森纳连3年前买入他的1120万投资都无法回收!难怪教授对“韦伯斯特条款”如此义愤。

  赫莱布是联赛后半段小法强弩之末后,阿森纳最大的创意源泉。他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加盟兵工厂后最出色的一年。但阿森纳连年不夺冠,再加上30岁后球员一年一续的不近人情做法,让27岁的赫莱布感到寒心,他的出走几乎成为定局。

  克拉尼察自我推销

  谁来顶替“赫十三”?前克罗地亚主帅老克拉尼察说是自己目前在朴茨茅斯效力的儿子——小克拉尼察才23岁,和爱德华多拥有同样的背景和默契。此外,他有一脚百步穿杨的横练功夫,这是门前犹豫的赫莱布所欠缺的。当然,20个月前他转会朴茨茅斯时身价350万英镑,眼下估计会涨到1000万到1200万英镑,这会让温格皱眉。

  比起中场来,门将位置的交接则比较顺利。莱曼最终在赛后和阿森纳感人告别,双方好合好散。人之将走,其言也善。德国门神说:“太激动了,我都掉了一两滴眼泪,我不会忘记这次告别。球队夏天肯定会有所变化,下赛季也会有挑战。我想一些旧人会走,新人则会来,阿森纳会找到自己新的平衡。我们都希望,他们下赛季能够赢得一些什么!”

  而小将法比安斯基已经准备上位,和阿穆尼亚争夺首发位置,温格也表示不会再买新门将。波兰小将说:“我从莱曼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很多小的细节。最重要的一点是永远100%的职业,整个一年他都没有放弃过。每一天他都在训练场上,展示自己的最高水平。本赛季我很有耐心,我在等待自己的机会。我很高兴主帅最后几场给了我机会,下赛季我会在训练场上继续争夺首发位。”

  与此同时,俱乐部寻找新CEO的工作仍无进展。据悉伦敦奥组委CEO戴顿刚刚回绝了邀请,而埃德尔曼在酋长球场包厢座位上的银色名牌,已经在上周日对埃弗顿的比赛前消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