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CEO辞职只因与温格吵架? 教授:我对政治没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英超豪门的CEO大多很高调,比如切尔西的凯尼恩和曼联的吉尔。唯独阿森纳掌握日常运营的埃德尔曼一直很低调——他甚至没有CEO头衔,而只有总经理称号。但随着埃德尔曼上周挂冠去职,枪手没有高调主管的现象可能得到改变。

  埃德尔曼是上周四发表声明求去的。他在兵工厂最大的功勋是完成了从海布里到酋长球场的平稳过渡,从和银行谈判商借融资,到重新建设海布里房产项目牟利,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转会市场的谈判上,埃德尔曼却频频失手。去年夏天,里贝里本拟西渡英吉利海峡加盟兵工厂,可一转身却投奔了拜仁;米兰冬季引进的帕托很惹眼,可多少人知道他曾是温格的求购目标?

  冬季转会阿森纳一人未入,被认为是后期全线崩溃的重要原因,温格和埃德尔曼难辞其咎。但教授地位超级稳固,董事会只好拿埃德尔曼开刀。弗拉米尼和赫莱布最近的被勾引,是后者离职的直接导火索——为什么把弗拉米尼这样出色的球员留到了合约最后一年?《泰晤士报》4日披露,阿森纳大股东菲什曼是这次辞职的主推者,他认为俱乐部需要一个“把至少30%的时间花在足球上的总经理,而不是一个只花5%精力的总经理”。

  目前,阿森纳已委托猎头公司开始寻找新CEO,条件是“年轻和充满活力”。由于埃德尔曼只拥有象征性股份,认为他的辞职将为俄罗斯或美国富翁收购枪手打开大门的想法,也失之天真。

  据接近枪手董事会的消息来源透露,“阿森纳有钱,关键是要找到合适的人。”该报透露,英超委员会主席斯库达摩尔、伯明翰美女CEO布拉迪(和温格关系很好,该队屡次从阿森纳租人)、伦敦奥运会CEO戴顿(枪手球迷)、甚至曼联CEO吉尔,都在猎头名单中!吉尔和凯尼恩目前的年薪超过100万英镑,阿森纳的高薪引人计划将超过这个数。

  传说埃德尔曼辞职也和他与温格发生争吵有关,但教授表示:“我毫不知情。对我来说,有影响的只是球员传球的质量。如果我喜欢政治,我会选择成为董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