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奇招换赛季主场28战不败 酋长球场两赛季沦陷1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5:2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这是英超垃圾时间的典型战役:赛季尾声,比赛双方都已经没有太大的比赛动力,90分钟沉闷到底,阿森纳和埃弗顿的射门次数都只有10次左右(11比8);本特纳在第77分钟的一记头球,是全场惟一的亮点。

  由于曼联在上周六获胜,兵工厂理论上的微弱夺冠希望已完全消失。惟一可争的只是联赛第二、夏季不用打冠军联赛附加赛的权利,但切尔西比他们多4分(赛前),枪手形势并不乐观。

  而埃弗顿,由于争夺第5名的惟一对手阿斯顿维拉上周六意外翻船,意味着他们最后两轮只需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联盟杯席位。更何况去年年底阿森纳曾在古迪逊公园4比1大胜埃弗顿,是太妃糖本赛季丢球最多的一役,主帅莫耶斯因此谨慎为上。

  枪手布了一个意在锻炼的怪阵,由于范佩西在上周比赛中再次拉伤大腿,阿德巴约和本特纳本赛季联赛第2次联袂首发锋线,中场则是吉尔伯托和德尼尔森的巴西组合,沃尔科特移到了他通常不太在行的左路,而门将法比安斯基则赢得了加盟阿森纳后的第一次联赛连续首发。

  前20分钟,只有沃尔科特的一脚射门和吉尔伯托的一记头球稍具威胁。第26分钟,埃弗顿发动一波反击,其中安迪·约翰逊的单刀拜法比安斯基出击不果断所赐,但波兰小将还是用腿挡出了前者的射门;角球罚出后,雅盖尔卡的攻门又被德尼尔森在门线挡出。反击之中,代打右后卫的图雷长传找阿德巴约,可惜多哥人的单刀被霍华德救出。

  这是全场比赛最精彩的一段。稍后,埃布埃又突破射门,但雅博把球挡出底线;角球罚出后,吉尔伯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顶偏;半场之前,埃布埃右路传中,阿德巴约中路又顶偏。

  下半场比赛没有任何起色,但两队上次0比0战平还是95年前的事了!温格在第70分钟的换人带来了成效:特劳雷换下图雷,埃布埃回撤边卫,沃尔科特移回自己熟悉的右路,而特劳雷则代打左前卫。7分钟后,正是法国小将在左路接到了本特纳的传球后一脚传中,丹麦人在中路冲顶,打入了自己本赛季的第9球。

  这是阿森纳对埃弗顿的主场12连胜,他们以自己早已遗忘的1比0沉闷主义,结束了本赛季的主场战役。不过这意味着枪手就此保住了赛季主场各条战线28场比赛不败佳绩,这仅仅是历史上的第2次。

  上一次主场不败是1980-81赛季,而2003-04联赛不败那个赛季,阿森纳在联赛杯(对米堡)和冠军联赛(对切尔西)都主场输球了。加上上赛季,两个赛季来阿森纳在酋长球场总共只输1场。

  和特劳雷一起换上场的还有老门将莱曼。温格在《观赛指南》说得直白,德国人夏天离开的可能性是“99%”,所以这是曾为枪手立下汗马功劳的门将在主场最后一次告别。终场哨响后,队长加拉也敦促莱曼到看台向球迷致意,队友也轮番上前拥抱德国人。

  看台上,法布雷加斯、弗拉米尼和停赛的赫莱布则坐在一起,这3人也是阿森纳夏季保住阵容的关键。4日正好是小法21岁生日,赛前他正式接过了PFA颁发的赛季最佳年轻球员的奖杯。

  而弗拉米尼的出走几乎已成定局。温格本来规定他必须在4月底前作出决定,但此役前又宽限到周一。教授说:“他现在是自由身,假设我们给他200万年薪,别处会给400万。如果只为足球,他肯定会留下。但如果你认为这一切和钱没关系,那就太天真了。”

  温格强调不会再让步,“每个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工资结构。我们现在还欠着3.6亿的球场债务,我们必须尊重这种结构,否则就会破产。每个公司都应该按照自己的收入水平来运作,否则就是不道德的。我们不是切尔西,我们也没有阿布。”

  赫莱布的情形也不乐观,因为他已经过了合同保护期,可以利用国际足联转会章程第17条(韦伯斯特条款)买断合同走人。温格对此非常不满:“以前,当你和一个球员签了5年合同,那他这5年就都是你的。可现在,只要过了3年,他们就可以走人。”为了避免赫莱布事件重演,阿森纳也准备尽快和去年夏天刚签入的萨尼亚续约,提高其工资待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