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争冠关键战只是走过场 对维冈历史战绩竟是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2:42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上周六,英超倒数第2轮,曼联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当他们以4比1轻取西汉姆后,主帅弗格森带领麾下聚集到中圈,并向球迷发表了致谢演说,宛如英超16年来的第10座联赛奖杯已经到手。人们不能责怪弗爵不够低调,曼联只需在最后一轮客场拿下威根便铁定卫冕。威根——一支由弗格森昔日弟子布鲁斯统军、保级任务已经完成、历史上6遇曼联输了6回的球队!

  切尔西上轮击败曼联并未从根本上扭转争冠形势。本轮前,红蓝两军积分相同,但曼联手握大把的净胜球,形同多出1分。蓝军本轮最晚开球,将于周一客场挑战纽卡斯尔,若想让收官日保留一丝悬念,基本上非赢不可,至少不能输。在曼联此前9次英超抡元中,只有两回是在最后一轮才确保冠军到手,一次是1995-96赛季击败米德尔斯堡,气煞了纽卡斯尔;另一次便是1999年三冠王伟业的第一冠,红魔险胜热刺,击碎了阿森纳的卫冕之梦。

  而今,仁德布于四方的弗格森,与最后2个联赛对手的主教练都有颇为密切的关系。布鲁斯曾是曼联队长,而西汉姆主帅柯比什利则是爵爷多年的好友。柯比什利的球队与他以前执教的查尔顿一样,春天一到便无欲无求。偏偏赶在上周出征老特拉福德前,柯比什利公然声称如果切尔西攫取冠军将是“不公平的”。以此推论,西汉姆只有将3分拱手送与曼联,方能实现“公平”。果然,此事被切尔西主帅格兰特抓住大做道德文章。

  其实,西汉姆历史上堪称曼联的苦主。英超最著名的阻击战之一,便是1995年西汉姆在联赛收官日顽强逼平曼联,将布莱克本送上英超王座;至于1992年,曼联的争冠努力功亏一篑,冲刺阶段在铁锤帮身上丢的3分也是重要原因;而本轮前,曼联更是已对西汉姆连输3场,为柯比什利上赛季带队保级大大出了把力。

  现在的情形,变成弗格森“有求于”柯比什利。结果,此役开场仅3分钟,C.罗纳尔多便长途奔袭首开纪录;打到26分钟,C罗的捡漏和特维斯的大力远射已将比分扩大为3比0。C罗是如此全能,裆部一挺便收获了赛季第40球,成为44年来首个联赛进球达到30粒的曼联球员。看到这儿,想必很多切尔西球迷已经关掉了电视。

  尽管西汉姆中锋阿什顿稍后以技惊四座的倒勾扳回一分,尽管纳尼第37分钟对后卫尼尔送上齐达内式的一顶,被红牌罚下,但曼联依然控制着场上局面,并在第59分钟依靠卡里克的折线远射结束了这场屠杀。

  眼下,曼联的夺冠赔率已低至1.13。连弗格森的老对头、阿森纳主帅温格都赞美道:“曼联会是当之无愧的冠军。”布鲁斯认为谁会加冕?“这问题好傻,我肯定不会说切尔西,但我也没法说曼联,因为我们下轮要跟他们踢!”而纽卡斯尔主帅基冈则放话:“我们的任务,就是让曼联夺冠!”

  这可不是基冈突然变成了曼联球迷,12年前和弗格森有切齿之恨的他,现在只是在恪守职业道德,全力阻击切尔西。英超4强中,喜鹊惟独不惧蓝军,蓝军自2001年之后去圣詹姆斯公园打联赛从未获胜,再加上喜鹊最近7场4胜3平的良好状态,弗格森提醒格兰特:“你们这场球不会轻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