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百合72小时迅速凋零 两度重创佛罗伦萨从天堂到地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02:0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侯钊报道维耶里的点球让佛罗伦萨丢了联盟杯,穆图的眼泪表明了失望。上周日的联赛,他们1比2输给卡利亚里,又丢掉第四。72小时之内,紫百合连遭两次重创。

  被流浪者淘汰后,德拉瓦莱一脸阴沉,“我们踢得很好,只是缺少运气。”随后弟弟安德烈补充:“或许我们一直都缺少运气。”这句意味深长的话概括了佛罗伦萨3年的“冲冠史”。2005/06赛季,佛罗伦萨积74分排在第四,正当德拉瓦莱在招兵买马准备冠军杯的时候,“电话门”终审剥夺了他们的的资格。2006/07赛季,佛罗伦萨拿到58分排名第六,但如果加上被扣除的15个积分,他们最终的位置应该是第三,紫百合再次和欧冠擦肩而过。

  上轮对阵桑普多利亚,最后一秒被对手逼平,霉运总是折磨普兰德利。本场挑战卡利亚里,运气仍然一般,控球猛攻不见成效。相反,处于守势的卡利亚里则率先破门,耶达的头球让弗雷目瞪口呆,法国门将还为此发了火。耶达身高不过1.80米,却能在1.87米的克罗德鲁普头上得分,弗雷发火绝对有理。

  “佛罗伦萨的问题在于锋线。”萨基一语道破。联盟杯出局后的第二天,德拉瓦莱和普兰德利交流了意见,在肯定了他帅位的同时,还保证下赛季将会有大的引援手笔,上周末,媒体再次拿吉拉迪诺说事。以同格拉斯哥的比赛为例,佛罗伦萨全场射门26次,控球率高达65%,但没能得分。本场比赛之前,佛罗伦萨在联赛共打进50球,仅勉强挤进前六,比去年同期少了4球,比前年则少了9个。第一射手的身份落在了穆图头上,这也反映,托尼的离开打击的确不小。本场对阵卡利亚里,情况依旧如此,全场控球率接近60%,射门13次,但仅有三次打正。相反,卡利亚里的17次射门竟有8次打在门框内,要不是弗雷,佛罗伦萨会输的更惨。

  “我们必须打进冠军杯,战胜卡利亚里是关键。”普兰德利赛前的坚决,在赛后变得很苍白。2个月的客场不胜成了现实,近5个客场遭遇5连负。相反,卡利亚里近况不错。巴拉迪尼接手后,18场比赛取得8胜4平6负,而且近9个主场7胜2平。“对手考虑欧战,这会是场困难的比赛,但我考虑的只是3分。”

  下半场孔蒂的进球把佛罗伦萨彻底打醒,1分钟后桑塔纳的得分让比赛进入悬念。但联盟杯的影响从这一刻开始体现,再加上意大利近日炎热的天气,球队很疲惫。近几周,意大利足协严打“辱骂裁判”,罗马尼亚人“顶风作案”,比赛结束前,嘴上过了瘾的穆图被红牌罚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