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火力摧不垮抢眼新星 英格兰未来一号轮廓初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4:02  新浪体育
利物浦火力摧不垮抢眼新星英格兰未来一号轮廓初现
哈特

  新浪体育讯 纯属为球迷而战的利物浦没有让人失望,尽管场面上没有维持太长时间的高潮,但能以1比0小胜实力不算弱的曼城,也是对得起数万热情依旧的球迷。而且就这场比赛来说,要不是曼城门将乔-哈特实在了得的扑救,利物浦没准能赢出个3比0的分数。

  在去年还被曼城连续租借到布莱克浦和特兰梅尔去效力的哈特,如今已经成为蓝军无可争议的主力门神。尽管只有21岁,但哈特在门前的冷静程度、做动作的敏捷度,却不逊色于任何英超当打门将,而且他偏瘦高的身材,在一干粗壮门将把天下的英超联赛里,确实也很显眼。

  这场比赛哈特至少做出了三次高难度扑救,让安菲尔德球迷也徒呼奈何,第32分钟,杰拉德在禁区左路得球,略微瞄了一下后推射球门右角,此球速度和旋转俱佳,而且直飞死角而去,但身高臂长的哈特早就判断到杰拉德的出球方向,他尽全力往左腾身,整个身体完全展开,堪堪用指尖打出皮球!

  如果我们不考虑纯靠下意识反应来救险的动作,单就鱼跃救球这个层面来说,这样的扑救是登峰造极之作。由于杰拉德射门时,是利用挡在身前的后卫,特意踢出弧线,对门将来说,后卫的拦阻其实非常阻挡视线,等到速度飞快的皮球出现在视线里,往往来不及做动作,这就是为什么任意球射门得分高的原因。但哈特第一意识里必然对杰拉德会踢这样的球做了准备,从而在重心调整上就有了偏左的预先打算。

  而有了打算哪里还够?整个身体必须得配合起来,尤其是发力的枢纽地带-腰腹部,看看哈特的空中飞行动作,就知道这位选手整个身体的动能配合完全到位,而且协调性极佳。“天空体育”若要评选本周最佳扑救,这个球看不出有别的竞争者。

  第60分钟,哈特又经历了对方一次连锁攻击,先是库伊特相当精彩的右路小角度凌空抽射,哈特毫不客气的封出了皮球,但当他立足未稳时,卢卡斯又跟着门前倒钩射门,被哈特一把抓个正着。两记射门都是电光石火,而且还组合在一起打来,但哈特楞靠着自己的反应,竟然一一化解。

  有这样水准的扑救,对红军的攻击线也是个心理折磨,第84分钟,马斯切拉诺奔袭后的怒射被封,看起来也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在本场比赛开打前,权威数据显示,乔-哈特前面的联赛138次扑救,得手105次,绝对扑救成功数在联赛里排在第六位,而76.1%的比例在前六位选手里列第二,仅比詹姆斯逊色一点。而今天这一场球,乔-哈特扑救8次,得手7次,绝对数值升到112次,已经超越了西汉姆联的格林,而到达第五位。

  还有一点更重要:这可是乔-哈特仅有的26场联赛累积出的数据,本赛季瑞典门将伊萨克森守了4场球,小舒梅切尔守了7场,哈特是靠自己的本事从这两人手里抢到了主力位置。如果我们简单的以这样的比例换算到哈特守35场的话,他就该有159次成功扑救之多,比排名第一的雷丁门将哈内曼要高出14次之多,虽然这是纸面上的预想第一,但足以表明他作为门将,至少在扑救这个最关键数值,已经是英超顶级水准。

  既然是英超数一数二的人物,那么英格兰队的大门迟早会向他敞开,现在的哈特,应该早不满足与当U21英格兰队的主力门将了。尽管很多人未雨绸缪的把本-福斯特列为未来门神,但本还存在和库茨扎克竞争主力的问题,而哈特没有这个烦恼,埃里克森曾说哈特是“就门将层面来说,肯定是这个国家最厉害的天才之一。”不知卡佩罗关注的目光何时落在他的身上。(孟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