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罕见手笔清洗巨星 埃托奥从非卖到被卖发生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08: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拉波尔塔对埃托奥是心存疑问的,在巴塞罗那的主席看来,喀麦隆前锋在巴萨的辉煌时期已经接近尾声,要是在这个时候将其出售,将有助于巴塞罗那队的更新换代。但是,球员本人并不想在这个夏天就离开。

  有意思的是,去年夏天,几乎所有的迹象都表明,罗纳尔迪尼奥和埃托奥当中,必定有一个人会离开巴塞罗那。当时大家都认为,“一山不容二虎”,巴西人和巴萨的9号不可能在新赛季同时出现在红蓝军团的更衣室里了。然而,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不想得罪球迷,他最后决定拒绝很多欧洲强队开出的巨额转会费,将两个人同时留下,而不是放走其中一人。但是,到了今天,情况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主席本人与罗纳尔迪尼奥之间的关系已经出现了难以修复的裂痕,加上一系列众人皆知的原因,巴西人的离开已经是不可避免的事。唯一的问题是,倘若没有哪家欧洲俱乐部愿意支付大价钱,那么巴萨10号留给巴塞罗那的转会费可能还不及去年其价值的三分之一。

  另一个让巴塞罗那头疼的球员就是埃托奥。一贯喜欢直白的喀麦隆人不久前曾经表示,如果下个赛季巴塞罗那仍然一无所获的话,那他将离开球队另谋出路。他缺乏敬业精神吗?没有人对此表示怀疑。不管是俱乐部

  高层还是巴萨球迷,都对埃托奥的言行感到十分不满。尽管埃托奥在每场比赛里都踢得很尽力,但他在球场外的幼稚和卤莽疏远了其与球迷之间的关系,与梅西和以前的罗纳尔迪尼奥难以相提并论。将自己是否留下的问题与球队能否获得荣誉直接挂钩——去年他就曾经这么做——在俱乐部看来,这样的做法是对球队的队友、给他支付薪水的俱乐部以及球迷的不尊重(当然了,他对别人的不尊重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巴塞罗那的球迷更是忍无可忍了,因为他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听到俱乐部发出“团结”的呼声,却三番五次地看到,球员们即使在自己的私生活里都无法贯彻这样的精神。

  基于以上各方面的原因,外加拉波尔塔希望在他离任之前做最后一笔大买卖,巴塞罗那方面将接受其他球队对埃托奥的邀请。事实上,巴萨的这个想法并不是最近才出现的,也不是直接源于埃托奥的讲话。对巴塞罗那和拉波尔塔而言,实现球队的更新换代,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时期的到来是一个诱人的前景。再者,俱乐部内部已经一致看好未来的巴塞罗那队的核心所在:伊涅斯塔、梅西和博扬。在这样的“新球队”里,埃托奥的位置在哪里呢?拉波尔塔心里有疑问,很多的疑问……

  除了出售埃托奥可能得到大笔转会费以外,巴塞罗那的管理层还意识到:与此前罗纳尔迪尼奥情况不同的是,埃托奥的离开不会在球迷中间引起很大的不满。这是因为:首先,博扬的成长赢得了球迷的一致认可,他完全可以取代埃托奥的位置;其次,在巴塞罗那人眼里,埃托奥过去、现在和将来都只是一名高产射手以及对付皇家马德里的武器,但他从来就不是俱乐部的旗帜,也不是像梅西那样具有创造力的天才。不仅如此,很多人还认为,现在的埃托奥已经不是前两个赛季那个摧城拔寨、进球如拾草芥的“恐怖杀手”了。尽管他只有27岁而已,但不断的伤病大大影响了他的速度和力量。虽然非洲人的取胜意志仍然强烈——他是第一个使对方后防线陷入麻烦的人,他也从不放弃拼抢——但是,当球队需要他决定比赛结果的时候,当前锋线需要他身先士卒的时候,他的表现往往不尽如人意。冠军联赛关键阶段的数据就足以说明这一点: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到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所有比赛里,埃托奥竟然颗粒无收!

  根据西班牙《足球先生》杂志报道的消息,埃托奥并不打算在这个赛季结束之后就离开巴塞罗那,但与此同时,他也责成他的经纪人收集他本人一直感兴趣的信息,即欧洲的大俱乐部准备为他支付多少转会费。就像一个已经结婚的人到舞厅看看他是否还能吸引异性的目光一样,埃托奥相信,这将是他成为坎帕诺球场偶像的最后一次机会——特别是当罗纳尔迪尼奥已沦为边缘人物的今天——尽管这次很可能是俱乐部让他接受其他球队的邀请。英超的托特纳姆热刺和切尔西都会来敲巴塞罗那的门,拉波尔塔会为他们开门吗?(KKgonzalez)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