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世纪大战迎来最大利好 第一射手复出直指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3:21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尽管带着些许错过“压轴好戏”的失落,范尼还是急不可待地回到了训练场上,准备下轮客场挑战奥萨苏纳的比赛。尽管舒斯特尔已经确认,荷兰人不会出现在潘普洛纳球场的首发阵容中,但可能会让他作为替补登场,为下周主场迎战巴萨的世纪大战做好热身。

  今年2月2日皇马对阵阿尔梅里亚的比赛中,范尼受伤下场。由于当时联赛和冠军杯的争夺都处于白热阶段,范尼做为锋线核心只能咬牙坚持。结果到了3月18日,他因为踝部伤势恶化不得不离开马德里返回荷兰接受手术治疗。关键时刻却不能为球队出力,范尼当时是何等的懊丧。但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范尼接到了皇马主席卡尔德隆打来的问候电话,后者非常担心荷兰人能否赶上今年欧洲杯的国家队征召。

  “别担心,主席先生。”范尼坚定地说,“伤情已在医生的掌握中。我保证在6个星期内康复,然后帮助球队打完最后4轮联赛。”

  范尼能够信守诺言,除了他固有的职业精神外,还要感谢异常成功的手术。在经过40多天的精心调养后,回到训练场的范尼生龙活虎,完全看不出刚刚重伤初愈的样子,他自己也觉得在训练中像辆摩托车般马力十足了。在周三进行的5对5队内分组对抗中,范尼还打入1球。这自然有众队友刻意保护他的因素,但不能不惊叹荷兰人恢复状态之快。

  不过范尼还要对下一步的情况发展多费点脑筋。上赛季范尼是皇马队中不可或缺的关键先生,他也凭借射手王的桂冠和本赛季上半程的稳定发挥赢得了俱乐部的信任,拿下了一份2年的续约合同。但是此次重伤之后,范尼只有短短1个月左右的时间参加比赛进行状态调整。

  没有了范尼的皇马熬过了艰难的几周时间,在范尼缺席的13场比赛里,皇马获得了10胜2平,仅负2场的成绩,基本上克服了“范尼依赖症”。而皇马也在萨维奥拉、伊瓜因等替补的爆发下距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范尼再不像去年那样不可缺少。幸运的是,他赶上了“世纪大战”,如果在能在这场关乎荣誉的比赛中再度闪光,范尼无疑能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两方面给自己补上很多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