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甫琴科:AC米兰仍在我心中 最重要进球是破国米球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前AC米兰射手,现效力于切尔西的乌克兰前锋舍甫琴科表示,尽管离开了意大利,但是自己始终和AC米兰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周日即将开始AC米兰对国际米兰的德比之战,你对米兰德都还记得什么呢?

  -那是一场特别的比赛,非常的精彩。我觉得这场德比对于AC米兰来说还具有特别的意义,因为他们正在争取夺得联赛第四名的位置从而去参加下赛季的欧洲冠军联赛,而这一场比赛的特别之处还在于,这将是AC米兰的主场比赛。我对我所有在英格兰的朋友都说过,为了了解意大利足球的美妙之处,他们需要去米兰亲眼看一看米兰德比,因为那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我祝福我的前队友们,我很清楚赢得德比战的胜利有多么的重要,特别是,对于争夺联赛第四名的位置有多么的重要。

  -你能始终在德比中保持出色的状态并左右场上局势的秘诀是什么?

  -我想最为重要的那些比赛会给我带来更多的斗志,越是重要的比赛我就越能够全力以赴。

  -你在AC米兰所进过的最重要的进球是哪个,是德比的进球吗?

  -是在2003年欧洲冠军联赛半决赛对国际米兰的进球。

  -如果有可能,你愿意回到意大利吗?

  -很多人都谈论着我的回归,不过我本人却已经被禁止谈论这个,不过我和AC米兰始终有着紧密的联系。我是否回归并不重要,因为这支球队给了我很多的东西,是AC米兰帮我成长为一名球员并让我获得了金球奖,还夺得了欧洲冠军杯。我对AC米兰有着深切的记忆,我和我的队友们的交情联系对我来说非常重要,也至今保持得很好。

  -贝卢斯科尼始终对你赞不绝口。

  -主席先生一直对我都很亲切,他建议我在安提瓜买房子,我听从了他的建议,投了一大笔钱在那儿。那个地方确实非常漂亮,又是在那么一个极为漂亮的海湾。除此之外我还有很多事情要感谢他,我感谢他为我做了那么多的事情,他始终贴近着我的心,在不少事情上都给了我很多的帮助。

  -对意大利,你有什么觉得怀念的吗?

  -我非常想念我的朋友们,我真正的朋友们,还有意大利菜,还有很多别的东西。

  -除了你的前队友们之外,你也和其他什么意大利人保持着联系吗?

  -我有很多朋友,不单单只在足球界。我在米兰城人缘很好。

  -帕托继承了你的7号球衣,你觉得这件球衣确实落到了有资格穿起它的人身上吗?

  -我想是的,因为他现在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很年轻,能力很强。我和我的前队友们聊天的时候,他们所有人都说他非常强很有实力。我相信他选择了对他成长最有帮助的正确球队。

  -总结一下你在切尔西的这个赛季吧。

  -今年我出场得并不多,有一些是出于身体原因有一些是出于技术原因,不过,在所有我参加的比赛中,我小有成就,实现了7个进球。

  -你和英国球迷的关系如何?

  -在所有我所效力的球队中我和球迷们都保持着良好的关系,主要是因为我始终都很坦诚,当我上场比赛的时候我一直都是百分之百竭尽全力,我以后也会永远这么做的,这是我的目标,也是我的信念。

  -你的英语现在怎么样了?

  -我现在已经能够和人交流了。我能够和我的队友们聊天,不过距离精通的程度还很遥远。

  -你知道AC米兰的球迷们也原谅了你亲吻切尔西球衣的事情吗?

  -那并不是一个亲吻,我已经说过上千次了。那只不过是一个动作,我是想把球员拉起来。我从没亲吻过任何球衣,除了乌克兰国家队的队服,那是我出生的祖国。AC米兰的支持者们是这世界上最出色最忠诚的支持者之一。

  (加里波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