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富俱乐部排名英超大赢家 最快飙升非曼联阿森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46  体坛周报

  记者莫霏报道 4月30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的当今世界足球俱乐部财富排名榜,来自英超的曼联独占鳌头。在《福布斯》公布的名单中,曼联的价值被评估为18亿美元(约合9亿英镑),1年前则为14.53亿美元,红魔在这么短时间内增值3.47亿美元,涨幅达到24%。皇马以12.85亿美元列第二,西甲卫冕冠军的收入和营业额都较曼联为高,但总价值仅为曼联七成。另两家价值超过10亿的俱乐部都来自英超,分别是12亿的阿森纳和10.5亿的利物浦。

  曼联的债务要比皇马高出很多,达到了总价值的60%。去年红魔把老特拉福德球场座位增加到了7.6万个(英超最高),这也是其价值升值的一大原因。

  和曼联情况类似的是阿森纳,在搬迁到容量为60355人的酋长球场后,枪手的价值持续上涨,去年已猛增至9.15亿美元列第3,今年更飙升至12亿,1年内涨幅竟然高达31%!阿森纳主场比赛日平均收入高达600万美元,超过曼联的500万。

  曼联和阿森纳涨势已属惊人,但在利物浦面前只是小巫见大巫。与去年同期相比,红军涨幅达到惊人的131%,为入榜球队中最高。凭借这样的增长速度,球队价值达到10.5亿,上升至第4位。当然,涨幅如此之大,与美国老板希克斯和吉列的收购不无关系。切尔西仍列第8与去年持平,但他们是英超唯一一支没有债务的球队。纵观整个排行榜,英格兰球队的经济状况是绝对的欧洲第一,前25名中共有10支球队来自英超,连排名中游的西汉姆联、纽卡斯尔等都榜上有名。

  意大利俱乐部则遭遇熊市,北方三强无论是排名还是估值都有下降。AC米兰仍是意大利价值最高的球队,但排名比去年下降1位落到第6,价值也从8.24亿美元降至7.98亿,2007年获得的冠军杯和世俱杯并未如想象中那样带来太多经济上的帮助。米兰的营业额也只有0.54亿列第8,这从侧面反映出贝鲁斯科尼的球队在市场开发方面的不力,这一情况在另两支意大利豪门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身上同样体现得很明显。

  尤文图斯去年排名第6,如今已落到第9,而国际米兰则从第7跌到第14。斑马军团受累于降级倒也情有可原,但联赛冠军国际米兰下跌速度在前25名中排第1,就只能归结于市场运作了。

  其他欧洲顶级豪门中,拜仁下降1位跌至第5,巴塞罗那从第9升至第7,涨幅高达47%,在前10名中仅次于利物浦。

  在同时公布的球员收入排行榜中,已赴美国淘金的贝克汉姆以4890万美元超越小罗重夺榜首宝座,巴西人去年的收入为3260万美元。转会巴塞罗那的亨利则以2510万美元名列第3。名列第4和第5的是两位罗纳尔多,至今仍因伤不能上场的AC米兰前锋挣到2120万美元,本赛季异常火爆、攻入39球的C.罗纳尔多以1850万紧随其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