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暗夜中有颗最亮明星 现象级支柱愿终老安菲尔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26  体坛周报

  记者郭磊报道 利物浦和托雷斯的赛季,实质上都已经结束了。盘点一下西班牙金童处子赛季至今的表现,44场打入31球堪称现象级,其中2球塞给切尔西,1球赠与阿森纳和国际米兰,首次参加默西塞德德比也有斩获,在大场面的发挥可算合格。尽管托雷斯在斯坦福桥的精彩进球没能挽救利物浦四大皆空的命运,但他还年轻,有的是时间。去问问托雷斯是否愿意在红军一直踢到退役,得到的回答是:“希望如此!”

  和切尔西的首回合比赛,托雷斯的表现不尽人意,错过了3次得分机会,不过利物浦上下仍对首席射手信心十足。托雷斯加盟后的处子进球就是对蓝军获得,但这回仅是他第一次随队来到斯坦福桥,本赛季前2次作客切尔西,西班牙金童都因伤缺阵。贝尼特斯赛前特别提起了2月份那场英超,贝帅认为,要是托雷斯在,克劳奇和库伊特浪费的那些机会就能变为进球。托雷斯也大表决心,“我早就想跟特里和卡瓦略较量一下了,我准备进上2个,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托雷斯对机会的把握的确不错。错过一个,抓住一个,符合优秀前锋的标准。开场10分钟,杰拉德送出一记漂亮的斜塞,托雷斯似乎准备不足,突入禁区左侧后显得不够坚决,多带了一步带没了角度,结果把球射在了切赫的身上。不过,第65分钟,当中路强突的贝纳永送出隐蔽的直传时,找到感觉的托雷斯甩开了特里,赶在埃辛铲断前,冷静地将球推入右下死角,为利物浦扳平了比分。

  这是2004年1月7日谢鲁在斯坦福桥为利物浦打入致胜球后红军首次在蓝桥入球,这也是托雷斯本赛季欧冠的第6球,使他与德罗巴、梅西和杰拉德并列射手榜第2,落后排在首位的C.罗纳尔多1球。遗憾的是,随着利物浦的出局,托雷斯已不可能争夺欧冠金靴了。其实,本场比赛除了这2次射门,托雷斯总体上还是稍显安静,没有更多的露脸机会,所以媒体赛后只给他打了6分。这与比赛的整体氛围当然有直接关系,托雷斯经常处于切尔西几名守将的包夹之中,他的速度无从发挥,队友的传球也很少到位。何况,他的战术任务也不仅是进攻,他全场5次犯规,列队内首位!

  当切尔西在加时赛将比分改写为2比1后,贝尼特斯令人吃惊地换下了托雷斯。贝帅赛后解释说,那是因为托雷斯有伤:“他的肌腱有问题,所以我不得不换人。”不过,赛后的迹象显示,托雷斯应该可以继续坚持下去。毕竟,比赛次日他并没有接受什么特别的治疗,只是照常休息。

  不管怎样,球迷还是为托雷斯的健康感到庆幸。虽然利物浦最后2场联赛已不可能对他们第4的位置做出任何改变,但人们依然希望托雷斯能给这个出色的赛季收个好尾。如果说他还有什么可追求的目标,那么不妨努力挑战一下范尼在加盟曼联的处子赛季创下的新人外援进球纪录(36球)。

  托雷斯很满意在利物浦的生活:“我在这里踢球充满信心。这是我的球队,我的城市,安菲尔德是我的球场,我感觉很好。当然,如果我们能获得奖杯,那就更好了。”如今,人们把他比作拉什、福勒等红军著名前锋,他和杰拉德的进攻组合也被认为堪与拉什和达格利什的拍档媲美。不过,托雷斯谦虚地认为自己还不能与前辈相提并论,“拉什、福勒和杰拉德都已经获得了很多奖杯,在这里度过了六七个甚至十个出色的赛季,而我才在这里呆了1年,我希望能在未来很多年越打越好。”

  没有谁会不喜欢被人追捧的感觉,托雷斯也不例外,“球迷认可我的能力,这对我的确很重要。我觉得他们是爱我的,我也很爱他们。当你在大街上,有小孩和他的爷爷一起走过来对你说‘你是最棒的’,这感觉的确很好。前些天,我和达格利什在一起,他都退役20年了,但从身边人的表情,你就能看出他是个怎样的英雄。我希望,20年后,人们也能这么看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