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有个勇士中的勇士 一个瞬间将成欧冠永恒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1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谁会忘记贝利1958年世界杯上的挑球射门?谁会忘记马拉多纳1986年世界杯上连过5人的世纪进球?谁会忘记比埃霍夫1996年欧洲杯上的倚身破阵?谁又会忘记加斯科因1990年世界杯上的潸然泪下?

  每个名将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标志性时刻,4月30日晚斯坦福桥这场半决赛后,谁又再能忘记兰帕德罚入点球后双臂高举向天的镜头?诚如《泰晤士报》所说:“或许他在决赛能上演帽子戏法,可什么也盖不过他此刻的光芒。”

  这是人性的辉映,也是勇敢者的胜利。兰帕德是个孝子,可6天前挚爱的母亲帕特刚离开人间。俱乐部没人催他回来打这场关键战,但队副默默地在3天后返回训练场。他比以往更沉默,紧咬嘴唇埋头苦干,让队友心疼。

  主帅格兰特说:“弗兰克是个非常勇敢的男人,过去几天发生的一切对他来说太艰难了。是他自己决心要上场,我们昨天交换了意见,最终同意他出阵。”

  赛前,英格兰队友杰拉德代表利物浦,送给兰帕德一束鲜花。有多少球员能得到对手如此由衷的尊敬?整整120分钟,鲜花就一直放在中线附近。

  第12分钟和第19分钟,兰帕德的长传给了德罗巴两次单刀机会,可惜一次被什克特尔破坏,一次被魔兽射偏。第33分钟切尔西的进球,也是兰帕德妙传让卡卢反越位,卡卢劲射被扑出后德罗巴补入。整场对抗,传球精准的兰帕德让对手阿隆索失色。

  加时赛第8分钟,巴拉克拼来点球。在那样的家庭悲剧后,谁会责怪兰帕德把点球让给巴拉克呢?毕竟德国人刚在上周末联赛中一球定乾坤。

  但队副坚毅地从巴拉克手中要过皮球,退后,低头,冲刺,破门!媒体用了3个感叹词:“如此勇敢!如此沉着!如此自信!兰帕德是勇士中的勇士!妈妈在天堂骄傲地看着他,他不会错失点球的。”

  细雨中,兰帕德亲吻着臂上的黑纱,然后双手指天,似乎在向天堂里微笑的母亲打招呼。镜头故意没拉特写,或许是为不让人看到他将要夺眶而出的眼泪。队友全都涌了上来,兰帕德则向看台上为他骄傲的父亲飞吻致意。

  在电视台评球的前纽卡斯尔主帅索内斯说:“赛前我一直在为兰帕德担心,但他表现杰出。他一周都没好好训练,他的脑海有其它事情,可他表现完美。”前切尔西主帅霍德尔也说:“要主罚那个点球,真需要一点勇敢。能有如此表现让人感动。他完全可以对巴拉克说‘你来罚吧’,但他没有……”

  终场哨响,早1分钟被换下的兰帕德重新步入场内。特里拥抱了他,一向坚毅的队长钦佩自己的同僚,“弗兰克太杰出了。需要多么坚强的意志,才能把过去一周发生在他、他家人和至亲好友身上的一切抛之脑后啊。一切对他是如此艰难,我知道他的球肯定是献给母亲的。”

  杰拉德也再次拥抱了他,兰帕德则大步走遍球场每个死角,向每位鼓励他的球迷鼓掌致谢。《泰晤士报》说:“多伟大的一个球员,多伟大的一个人!这是足球界的钻石。那些批评他的人,那些恨他的人,从此再也触摸不到兰帕德的衣角了。他赢了,他们输了。”

  胜利,不能弥补他的损失。但勇敢,是对母亲最好的纪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