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桥穆里尼奥时代因一人落幕 他做到穆帅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1:0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终场哨响,切尔西主帅格兰特引人注目地脱去夹克,跪倒在斯坦福桥草皮上默默祈祷。难以想像,几周前媒体和球迷还在咒骂他“不知道在干啥”,而现在,他已成为带领蓝狮挺进冠军杯决赛的史上第一人。

  不管怎样,斯坦福桥的穆里尼奥时代终于在这一夜拉下帷幕。切尔西官网上有球迷发帖说:“若泽(穆里尼奥),你在看球吗?克劳迪奥(拉涅利),你在看球吗?只有一个格兰特!”

  格兰特赛后提起穆里尼奥有点羞涩:“世界上永远只有一个特殊的人。我的庆祝动作?今天我的国家正在过‘大屠杀纪念日’。我父亲是大屠杀幸存者,母亲则是来自伊拉克的犹太人,我欠他们一切。我是在纪念死于大屠杀的祖父,也为感谢80岁的老父。”

  老格兰特当年为逃避纳粹,一直跑到了西伯利亚,并在苦寒之地亲手埋葬了没能度过难关的所有亲人。此役臂缠黑纱的格兰特说:“这个纪念日总能引起我很多回忆,我为我们今天的成绩自豪,这让我情绪激动。这不是好受的一天,但最终这是开心的一天。”

  大屠杀纪念日和赎罪日一样,是以色列最重要的哀悼日,按教规大家都该从日落开始放下手头工作,专心悼念被纳粹屠杀的600万犹太人。此役前很多以色列同胞因此批评格兰特执教本场的行为。也许是为了回应批评,“平常人”在赛后立即飞往波兰奥斯威辛集中营所在地,参加那里的悼念仪式。他说:“这是我的个人事务,但我要说这对我意义重大。”

  联赛杯失利后,格兰特的父亲告诉他:“输掉决赛不算最糟,输掉半决赛才是。”这次,儿子终于没让老爸失望。格兰特说:“大家的梦想都是冠军杯,我们为此走了很长的路,没打过一场简单比赛。切尔西想成为豪门,成为豪门的条件就是夺取冠军杯。这是俱乐部的重要一天,我们创造了历史。”

  无法否认,穆里尼奥本赛季欧战只有对罗森博格的一场糟糕平局,此后一路杀到决赛就和联赛从第5一直追到和领头羊曼联同分一样,是且只是格兰特的功绩。以色列人宽慰地说:“我们用我的方式创造了历史。考虑到我们经历的困难,这成绩让我自豪。”

  当然,格兰特也不忘损穆帅一句:“拉法(贝尼特斯)是个伟大的教练,伟大的战术家。要和他在战术上对抗非常困难,我完全能理解为什么此前我们在半决赛中老输给他(意思是穆帅不是贝帅对手)。本赛季利物浦比以前更强,能击败他们让我自豪。别忘了,我们联赛也还没放弃希望。”

  尽管带队杀入决赛,但今夏格兰特下课的传闻并未停歇,看台上也唯独少了老板阿布。切尔西官方解释说,阿布回国和普京总统“有政治公干”。这让曾带领切尔西夺得26年来第一个奖杯(足总杯)的前主帅古力特开玩笑:“在切尔西夺杯的报酬?被开除呗。”

  格兰特说:“从我接管球队的第一天起,大家都用显微镜来看我的错误。我不针对媒体,起初的批评我能理解,我需要比别人更多地证明自己。为什么阿布上周六和今天都不在斯坦福桥?他是个好人,但是个独立的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都匀、宝鸡站战地记者